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新街 > 

两天,签约率过半!征迁一线怎么干?他们的故事令人暖心……

[ 新街 ]    
2023
04-07
18:30

自新街街道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的号角正式吹响以来,各征迁工作组争分夺秒、苦干实干,在征迁一线展现了独一无二的风采与担当,推进征迁热潮如火如荼。截至今晚8点30分,整体签约率过半!

在征迁一线,涌现了许多“征迁力量”。他们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拼力度、抢速度、创高度,推动征迁签约“不停步”。

“新兵”变“尖兵”

新街“征迁人”的成长与担当

征迁第二小组的祝炜楠是首次参与征迁的一名年轻干部。作为征迁工作一线的“新兵”,祝炜楠既兴奋又倍感压力。

面对村基本情况不明、政策了解不透的困境,工作开展起来难免有些束手束脚。为此,他坚持多次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加班加点学习研究征迁方案,细致钻研相关的政策规定,逐户走访、逐户掌握相关情况,跟进调查、评估、签约全过程,为推进征迁工作积累丰富的知识储备。

情况不清就从摸清底数开始,群众有不理解的地方就做好解释工作……在同组经验丰富同事们的指点下,困扰的问题都一一解决,让他逐渐从“新兵”向着“尖兵”蜕变。“我们工作小组将继续冲锋在前,以真心、真情赢得征收户们的支持和认可,争取早日完成本小组征迁任务。”他说到。

日夜坚守一线

做征迁群众的贴心人

“一个电话,就投入战斗,一个转身,就是下一处战场。”这便是征迁第六小组的卢海木征迁工作的真实写照。对卢海木来说,每一户的签约都充满着艰辛,而每次看见征迁户满意舒心的样子,又充满着喜悦。

“各家有各家的情况,我们要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卢海木如是说。在工作中,卢海木总是站在征迁户的立场,为他们分析利弊,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群众争取更大利益。

自本次征迁工作启动以来,“5+2”“白+黑”对卢海木来说已是工作常态。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一连十多个小时围绕征迁工作连轴转,卢海木略显疲惫却一次也没有喊苦喊累。正是这样的责任和担当,让卢海木与征迁户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和友谊,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征迁户的信任。

充分准备 真情为民

征迁一线跑出“加速度”

一天不耽搁,一刻不放松。“白加黑”“五加二”“雨加晴”……像祝炜楠、卢海木这样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俞晨阳、俞斌、邱伟光、朱海军、倪丹丹、俞莎、肖高超、曹玲红……他们全身心投到征迁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征迁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共同助力本次征迁过程顺利开展。

第六征迁工作小组的陈天和金燕、第七征迁工作小组的於鸿芳和田安琪可谓是两组“黄金搭档”,她们配合默契,做好核对资料、答疑解惑等进一步工作,为按时完成征迁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短短两天内,征迁工作能够提速进行,也得益于有一支非常给力的村干部队伍。盛乐村村干部谈先康积极协助征迁工作组开展工作,解答村民们的疑问和困惑,帮他们算好账,全力做好政府和村民之间的连心桥。还有盛东村村干部胡晴天和朱建军、盛中村村干部李梦、沿江村村干部高峰……他们都以自身力量做好征迁攻坚的“主心骨”。

“征”出新成效,“签”出新速度。接下来,新街街道继续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确保本次征迁工作快速推进、圆满收官,交出阳光征迁、和谐征迁的高分答卷。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