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杭州南站 > 

艺术美&建筑美丨油画艺术展“绽放之美”中国首展在杭州南站新城开幕

[ 杭州南站 ]    
2023
04-07
21:21

4月7日,“绽放之美BRING ME BLOSSOMS”油画艺术展中国首展在杭州南站新城德必彩虹WE数智创新中心22层空中艺术展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德必彩虹WE、中意设计交流中心、马来西亚艺象中心联合主办,萧山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杭州南站新城管理委员会、萧山区钱江世纪城商会支持,展览将持续开放至4月23日。

本次“绽放之美BRING ME BLOSSOMS”艺术展由旅华艺术家Nabanita Saha创作的多副油画作品组成,紧紧聚焦生态环保主题,不少作品直接来源于可持续发展、生态恢复等生态环保工作,用艺术记录讴歌城市美学与社会生态环境保护的鲜活场景。作品紧密围绕环保和生态主题,艺术家将美好的心愿凝聚在笔墨和油彩之间,用艺术的笔触和声音传播城市美学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为杭州市民献上一场色彩斑斓的艺术盛宴。

在活动现场,佛罗伦萨第四区区长Mirko Dormentoni代表佛罗伦萨市政府远程视频连线祝贺艺术展开幕,并表示此次国际性的展览活动,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促进了中欧文化交流等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机遇,接下来双方将在文化与经济方面持续交流合作。

随着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168天,萧山距离实现“亚运梦”越来越近。公共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作为喜迎亚运的重要载体,是杭州南站新城加强城际和国际区域文化交流,携手国内外艺术家和艺术平台,共同打造萧山区艺术新名片,以良好风貌迎接亚运盛会的一次有益尝试。

杭州南站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项张炎表示,杭州南站新城管理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类高品质项目的落地,坚持守正创新,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中,不断探索带动经济发展的新途径,激发文化创新活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便捷高效、富有活力的氛围,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优秀企业落户扎根,为助力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德必集团浙江省公司董事长高建平表示,这场国际艺术展是德必彩虹WE首场WE ART艺术展。德必彩虹WE定位数智创新中心,其中WE既代表着WEST & EAST——东西方的交融,也代表着“你”与“我”组成的”我们”,德必WE的品牌理念是相爱、领军、国际,放在第一位的是相爱,是因为我们希望打破户门之隔,为园区入驻企业打造共创共享、互联互通的社区环境与社群氛围。因此不止WE ART活动,后续我们还将推出WE TALK、WE LAB、WE SERVICE、CEO俱乐部等一系列活动及服务,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认识“楼内邻居”,工作之中能挖掘合作机会,工作之外能成为畅聊艺术、时尚、潮流与创新的无话不说的朋友,这也是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开幕式现场,不少参与开幕式的艺术家与观众们分享了对展览的感受。有观众表示,这次展览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生态保护中来,让我们生活更加美好。艺术评论家Carman表示,“在观展过程中,能感受到作品自然表现出一种浓烈的人文关怀的探讨寻思,在色彩的表达中给予人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杜科慧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