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红山:数字变革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2023
04-07
17:14

2023年是临空经济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红山农场及早谋划、靠前发力,依靠数字变革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萧山发展大局贡献红山力量。

今年以来,逸暻化纤、红山热电、杭州捷美特等在内的众多企业春节期间生产不停歇,红山企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杭州逸暻化纤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21条生产线全线运作,每天生产1600—1800吨涤纶丝。

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各类产品需求旺盛,各企业干劲满满,纷纷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协和集团、之江开关、大路实业等企业的厂区内,呈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大路实业公司各类产品需求旺盛,公司今年的经营目标为3亿元,交期已经排至年末。

作为传统企业众多的红山,积极抢抓数字变革机遇,实现传统企业数字化改造。红山鼓励众多“老字号”企业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借梯登高,在转型升级上迈出实质性跨越。目前,红山聚集了健新原力、美迪西等多个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巨头”,更有川禾机械、纽曲星等一大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优质企业,为红山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新动能。

吉华创新产业园重点招引培育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临空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目前,项目一期4.3万平方米通过竣工验收,已招引国科生物、康领先儿科药、佰欧克生物科技等符合产业导向的新兴产业入驻,二期6.3万平方米正按照计划有序施工。

眼下,红山农场把握临空发展新契机,全面启动了征迁,并在6天时间内完成全部农户全面评估。下一步,红山将高效有序推进征迁工作进程,为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布局落地腾出产业空间,为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黄飞 曲特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