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共同唱响亚运乐章 我区发布9首迎亚运原创歌曲

[ 文联 ]    
2023
04-07
14:21

4月6日晚,人民广场灯光绚丽、座无虚席、掌声如潮。随着热情澎湃的歌曲《杭州向未来》唱响,“艺”起迎亚运——萧山区迎亚运原创歌曲发布暨精品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融媒体中心、萧山日报社、北干街道主办,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区音乐舞蹈家协会、区广电艺术团联合承办。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出席活动。

”动起来,动起来,你我一起迎未来;动起来,一起动起来,为希望喝彩......“活动现场,9首萧山迎亚运原创歌曲正式发布,并呈现在当晚的舞台上。分别是《放飞梦想动起来》、《萧山等你来》、《相约杭州》、《征程》、《让亚洲腾飞新的高度》、《杭州向未来》、《向世界微笑》、《心相融达未来》、《工迎亚运》。

在一曲曲富有时代精神、独具萧山韵味的歌声中,萧山人热烈期盼着亚运,向世界再次发出盛情邀约。同时,展演过程中还穿插了现代舞、爵士舞、杂技等节目,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为营造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我区文艺界以“‘艺’起迎亚运”为主题,引领全区音乐工作者、爱好者潜心创作优秀音乐作品,并通过展演形式来讴歌新时代、喜迎亚运会,助力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

此次发布的9首迎亚运原创歌曲,在歌词中充分融入了萧山特色元素,既展现了杭州作为亚运主办城市的文化魅力,又表达了全区市民关注亚运、与盛会盛世同频共振的精神面貌和对杭州亚运会的祝福与期盼,可谓是举全区之力打造的音乐盛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