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热土埋忠骨,清明祭英魂!杭州萧山消防开展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 消防 ]    
2023
04-04
13:53

今年是萧山“1.1”火灾中尹进良、陈伟、尹智慧三位烈士牺牲十周年。航坞埋忠骨,清明祭英魂。2013年至今,十年春秋转瞬即逝,瓜沥航坞山中,烈士忠魂不朽。

为集中祭奠和悼念全市消防英烈,教育和引导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学习革命先烈不畏酒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4月4日上午,杭州消防支队机关、主城区各大队消防救援人员代表以及萧山区政府、瓜沥镇政府、社会单位代表带着沉重的哀思来到瓜沥航坞山烈士纪念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烈士精神”为主题的清明悼念活动,缅怀为守护这片土地牺牲的年轻战士们。

上午9时30分,悼念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脱帽、鞠躬默哀一分钟。

默哀结束后,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童惠致祭文,遥寄哀思,沉痛缅怀:“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三位烈士虽已长眠,但他们的精神将与青山同在,与日月同辉!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我们更不会忘记!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萧山作为亚运安保的主战场、主阵地,我们要坚决打赢亚运消防安保攻坚战,扎实推动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山河无恙,浩气长存,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敬献的花圈缓步向前,向英烈们表达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全体人员环绕瞻仰铜像敬献鲜花,以简朴虔诚的方式深切缅怀英烈,追忆英雄光辉事迹。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消防救援人员表示,英雄群体虽已逝去,但英名永存。战友、亲人和人民群众不会忘记他们,大家将继承烈士遗志,勇挑重担,为守护这片土地和人民不懈奋斗。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张贝嘉 通讯员 孙娜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