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注意!这周只上四天班!最新出行提醒来了

[ 杭州 ]    
2023
04-03
16:26

杭州发布消息:重要提醒,这周上班时间有变,清明节放假一天。临近假期,出行需要注意哪些?提醒来了↓↓

提醒!这周上班时间有变

下周上班时间有变:4月5日(周三)是清明节,放假1天,不调休。

出行变化请注意

又是一年清明节,祭扫、踏青、赏花等出游模式集中启动。为确保2023年清明假日期间市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基本畅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整市区部分道路的交通组织措施。

本周末以及4月5日、8日、9日,每天6时至17时,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南山公墓周边交通组织措施

1.虎玉路、南复路、玉皇山路、玉皇山隧道、白云路、水澄路等道路,禁止货车通行;

2.虎玉路(南复路至水澄路)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外侧机动车道设置临时公交专用车道,并放置相应隔离帽;

3.水澄路(虎玉路至复兴路)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

4.白云路(虎玉路至南山公墓大门)禁止机动车驶入(除内部单位用车外);

5.虎玉路(水澄路口至虎跑路段)上午时段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南山公墓方向,下午时段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虎跑路;

6.虎玉路的公交总站出站公交车辆从白云路、虎玉路由东向西通行至水澄路驶离。

半山公墓周边交通组织措施

1.沈半路(临丁路至半山路段)、半山路(沈半路至临半路段)、临半路(半山路至石塘路段)、轧钢路、康桥路(康园路至半山路段)禁止大型载货汽车通行;

2.半山路(沈半路口到薄板分厂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天祥大道(轧钢路-半山路老年病医院)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沈家桥路(薄板分厂至轧钢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临半路由北向南的车辆通过沈家桥路、轧钢路、天祥大道绕行;

3.轧钢路(天祥大道至半山路段)视情实行机动车(公交车辆除外)由东向西单向通行。轧钢路由西向东方向的车辆一律在天祥大道轧钢路口右转至天祥大道。

龙居寺公墓周边交通组织措施

1.丁兰路以东、天鹤路以南、临丁路以北、东风港路、天都路以西合围区域(含边界道路),禁止货车通行;

2.金山路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

3.丁沿路实行南向北单向通行;

4.天鹤路龙鹤路口西向北视情禁止机动车左转。

安贤园公墓周边交通组织措施

1.视情禁止载货汽车从崇杭街、疏港公路320国道口、星发街星都大道口、320国道屯里环岛、320国道龙超线北侧、320国道石塘路口、半山收费站驶入安贤园公墓方向;

2.秋石高架安贤园下匝道西向东视情封闭,仅允许公交车及扫墓专线车通行,其余扫墓车辆往秋石高架秋石北路、秋石高架石塘路出口做好引导,通过临半路进入安贤园。

其他公墓周边交通组织措施

1.西溪路(万塘路至天目山路口段),留和路(天目山路至之江高中路段),双富路(灵龙路至江滨东大道段)禁止货车通行;西溪路各扫墓点在西溪路沿线上山小路口禁止机动车辆驶入(当地居民车辆除外), 小龙驹坞墓穴采取小龙驹坞路口进、西马路出的单循环交通组织措施;

2.石马扫墓点的上山通道禁止车辆临时停放,留和路石马路口禁止机动车左转;

3.美女山公墓周边道路实行顺时针单循环措施,即长江路-井山路-越王路-美女山停车场进墓区,美女山停车场-汤堰路-映翠路出墓区;

4.山一生态公墓周边山一村道实行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出城绕行路线收好

清明假期当天,也就是4月5日0至24时,全国高速公路将针对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只有1天假期,但应该还会有不少人选择短途自驾游,建议大家出行避开高峰时段,错时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预判,4月4日(假期前一天)下午到晚上的出城方向、4月5日(清明节当天)下午到晚上的返城方向,流量增幅明显,其中杭州绕城、杭金衢、杭新景、杭徽等高速公路的排队缓行现象会比较严重,且存在明显“潮汐现象”。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建议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请大家出行前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出城选择地主要集中在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临安、余杭、径山等地,为此,杭州公安高速交警为大家定制了前往不同目的地的几条出城绕行路线,市民朋友也可以选择乘坐地铁、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更加高效便捷。

富阳、桐庐、建德等路段

受短途出行影响,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枢纽和场口互通段容易存在排队缓行现象。建议如下绕行:

1.杭州绕城高速西线车辆,从转塘收费站下高速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2.之江大桥方向车辆,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3.从杭州城区出发车辆,导航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上高速。

4.场口互通至凤川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桐庐服务区及大流量影响):建议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凤川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州方向经绕城西线高速往南京、上海方向车辆,如遇绕城高速排队缓行可从杭南下高速经紫之隧道绕行。

淳安千岛湖段

前往千岛湖旅游的司乘人员,排队缓行点主要集中在新安江互通段。遇到青溪站排队缓行,可以选择千岛湖站下高速;选择淳开线附近景点,如亚运村、文渊狮城、芹川古民居等地,选择汪宅收费站下高速,路程短且避开主城区拥堵。

杭州临安段

前往临安旅游的司乘人员,排队缓行点主要集中在G56杭徽高速岳山隧道群,临安、龙岗、於潜等路段是辖区主要景点点位,遇到前方缓行,提前下高速,司乘人员从市区出发的,沿天目山路至G329国道(原02省道)绕行;往临安、天目山方向的车辆,建议从文一路沿科技大道行驶绕行。

余杭径山段

受径山枢纽合流影响,S14杭长(宜)高速径山段容易排队缓行,加上牛角山隧道影响,径山服务区段的缓行饱和状态明显,建议前往径山旅游的司乘人员,提前从S43杭州绕城西复线的瓶窑西收费站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

清明假期,车流增加,加上部分驾驶员的错误行为,导致事故频发,出行前后要做好六点:

1.谨慎驾驶,文明行车。大数据显示,78%的事故是未保持安全车距所导致。隧道进出口、高速出口匝道等处是事故高发点。假期出行,要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要随意插塞变道,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

2.预防春困,拒绝疲劳。春季容易发生“春困”现象,驾驶人应保持充足的睡眠,在行车时注意力集中,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避免疲劳驾驶;行驶过程中,出现困倦、疲乏、嗜睡等“春困”现象,及时前往服务区或就近出口停车休息。

3.雨天行车,减速慢行。清明期间,雨水天气较多,雨后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加大行车间距,减速行驶,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做到“降速、控距、亮尾”。

4.安全带=生命带。驾乘车辆要系好安全带,前排后排都要系,儿童出行要乘坐儿童安全座椅。当车辆发生碰撞、紧急刹车或侧翻时,安全带能将驾乘人员固定在座椅上,有效减少事故伤害,关键时刻还能挽救生命。

5.严禁酒后驾驶。饮酒会导致驾驶人触觉能力、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引起视觉障碍和身体疲劳,危及他人和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酒后不要驾驶车辆,这是对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保护。不要劝驾驶人饮酒,要阻止饮酒驾驶人驾车。

6.高速行车,谨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故障或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高速公路行车与地方道路不同,对“安全”提出更高要求,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中更要谨慎驾驶,提前了解和掌握两者行车的差异,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