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全市第一

[ 时政经济 ]    
2023
03-28
07:39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2年度全省农村公路路况检测评定结果通报,我区农村公路路况水平稳中有升,其中公路路面技术状况指数PQI均值为89.06,在杭州市9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农村公路,一端连着乡村,一端连着城市,既是城乡联系的纽带,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建设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道路建设,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我们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契机,积极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聚焦环境整治、绿化提升、病害治理等重点,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对道路新生坑洞、车辙、沉降、卫生死角等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修复治理,全力营造公路畅、安、舒、美的交通通行环境。”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2年,我区县、乡公路大中修共计实施27条公路,实施里程达43公里;年中率先完成1.73公里国省道起伏不平等病害点段、2座桥头跳车整治,新改建农村公路15.2公里;完成全区17个镇街平台176条村级道路共计170公里的提升改造和路面维修。我区还入选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以迎亚运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抓紧推进2023年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项目工程施工图设计、设计审查和上报审批等前期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养护工程质量管理,加强碎石、沥青等原材料质量控制和路面平整度控制,确保农村公路路况稳中有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王政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