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浙江人自己的天气APP”上线

[ 杭州 ]    
2023
03-26
08:18

近日,浙江省气象局推出了“浙江人自己的天气APP”——“智慧气象”试用版。不仅是发布权威精细化气象数据和预报,新版本还汇聚了杭州市县各类气象数据,提供生活天气指数、气象节气科普等丰富的“气象+”服务,力求带来更有温度的属地化气象服务模式新体验。

“智慧气象”是浙江省气象部门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探索高质量气象现代化的成果之一。2022年,全省气象数字化改革铆劲深入,提出建设1个“气象大脑”、面向5大业务、满足8类群体、建设1套制度规范体系的“1581”体系构架。各级气象部门多跨协同,去年全省共实施了43项气象数字化改革应用项目,杭州气象数字驾驶舱、宁波“口袋气象”和温州“台风预警码”等一大批地方气象数字化服务应用发挥显著作用。

在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方面,应用“云+端”技术架构重构省市县一体化短时临近预报预警业务平台,建立高效天气预报预警业务流程,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可以精细到乡(镇、街道),突发强天气有效预警时间提前量也达到42分钟。

此外,气象部门还应用“数字化”金钥匙推进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实现全省防雷安全全过程智能化监管,公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晓晨 实习记者 周振琪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