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超千家商铺 2023中国(萧山)花木节开幕

[ 社会民生 ]    
2023
03-26
08:17

昨天,“2023中国(萧山)花木节”在杭州市萧山区新街街道浙江(中国)花木城举行。本次展会聚集了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区的200多家花卉苗木知名企业,以及花木城的1000多家商铺。

作为已经成功举办17届的“国字号”展会,本届花木节以“推进花卉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并在办展的内容和形式上有一定的创新和突破。

比如同步举办云上花木节。展览将从开幕式到展会举办期间在网络上全程直播和展现花木节现场的盛况,通过展现参展单位的相关产品相关活动在网络进行直播推广。

与往年不同,这次花木节展会特邀赏石协会设立了赏石区块的展示,花木与赏石虽属不同品类,但赏石与花木在园林景观中本就溯出同源,作为拉长花木产业链的上下游元素的加入,进一步增加节展的人气。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还举行了中国萧山新街花木指数发布启动仪式。新街街道素有“中国花木之乡”美誉,近年来,该街道坚持以数字驱动擦亮花木产业“金名片”,以智慧赋能点亮花木之乡共富路,创新打造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于近期编制了“中国·萧山新街花木指数”。该指数的发布,意味着新街传统花木行业,插上“数字化”的翅膀,向着产业数字化、标准化、智慧化的方向迈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毛越 张文杰 记者 沈韵雯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