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新增100名职业技术带头人

[ 时政经济 ]    
2023
03-25
08:48

打造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我区新增100名职业技术带头人

近日,第九届萧山区职业技术带头人名单出炉,100名业务技能水平高、职业道德良好的技术能手脱颖而出。

据了解,区级职业技术带头人评选每两年开展一次,旨在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打造一支服务萧山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此次评选的100名职业技术带头人,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传帮带等方面均发挥着重要作用。

杨德胜是杭州赛富特设备有限公司的一名焊工。在行业深耕16年,他熟练操作手工电弧焊等各种全位置焊接。多年来,他积极参加各类技术比武,2021年8月获全区焊接比赛第一名和技术能手,2021年12月获杭州市焊接比赛第一名和技术能手,2022年2月被授予杭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他还热心于传、帮、带,先后带出了十几个徒弟,都成为了公司骨干。

张彪,2021年加入浙江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高性能光伏封装胶膜产品的开发。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4项。参与开发适用于异质结电池的专用封装胶膜,入选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功开发两个牌号的高熔体强度聚丙烯树脂,在汽车轻量化方面试用效果良好。累计培养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6人,在产品降本、新产品开发等方面为企业作出巨大贡献。

近年来,萧山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崇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2022年颁发“风华30年”劳动模范纪念章216名,发布第四届“萧山工匠”30人、提名奖5人,推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浙江工匠”9人,杭州市劳动模范27人,杭州市模范集体16个。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贾礼洲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