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落实包保责任机制 全方位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 时政经济 ]    
2023
03-25
08:44

姜永柱在督导食品安全包保工作时强调

落实包保责任机制 全方位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带队深入我区部分学校、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构建食品安全包保责任体系,严防严管严控各类风险,全方位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堂每天有多少学生就餐?”“酒店餐具如何消毒?”姜永柱先后来到宁围小学、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宝盛水博园大酒店、浙江广电新青年酒店,深入学校食堂、酒店后厨操作间,对操作流程、环境卫生、留样记录、食品追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听取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配备情况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落实等情况。

姜永柱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大事,保障食品安全就是保障基本民生,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餐具消毒等环节,细化“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要压实包保干部督导责任,按照责任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包保制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利用信息化等多种监管手段,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实把好食品安全关、质量关,坚决筑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