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新帅首秀收获平局 国足0:0战平新西兰

[ 国内 ]    
2023
03-24
11:08

北京时间3月23日下午,中国男足与新西兰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国足0:0战平新西兰,新帅扬科维奇首秀收获平局。

国足方面吴曦担任队长,颜骏凌司职门将,武磊搭档谭龙冲锋,新西兰的头号球星克里斯·伍德因伤未进入比赛大名单。此前任航和蒋光太因伤退出集训,来到新西兰后李昂也受伤病影响,国足征调了同样在新西兰集训的亚运队中卫朱辰杰弥补后防空缺。

这场友谊赛是国足时隔8个月的第一次亮相,国家选拔队曾在2022年7月底参加了东亚杯的比赛。而严格意义上,国足的上一场正式比赛还是去年3月29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当时国足0:2不敌阿曼。

本场比赛也是主帅扬科维奇上任后的首秀。“我们都是带着雄心壮志来这里参加两场比赛,而且要追求好成绩,就是争取胜利。”他在赛前就表达了争取胜利的渴望和信心,并表示国家队没有友谊赛的概念。

中国男足上一次和新西兰比赛还要追溯到26年前,不过赛前扬科维奇表示球队对新西兰队了解充分。“我们了解新西兰的所有球员,知道他们的信息、踢球方式和风格,也知道他们的固定套路,我们当然会根据以上信息来拟定计划。但是我们在拟定作战计划时,95%会以我为主,5%会根据对手的特点而进行调整。”他在赛前采访中表示。

面对这支球员身体素质高、踢球节奏快的新西兰队,扬科维奇还表示“这样的对手正是我们所需要的风格,在此基础上,才能利用我们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中国队顶住对手的进攻压力,武磊屡次制造威胁,颜骏凌送出精彩扑救。第31分钟,武磊在突破中为国足赢得任意球机会,韦世豪攻门稍稍打偏。第63分钟,武磊前场积极拼抢,造成新西兰队后卫汤米·史密斯犯规,后者获得红牌被罚下场。终场哨声响起之前,双方都没有获得进球。最终,中国队0:0战平新西兰队。

扬科维奇尤为看重球队的精神态度,赛前他多次强调球员的团队精神和拼搏意志。本场比赛与新西兰打成平手,国足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也暴露出了不足之处。

在3月26日,中国男足将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与新西兰国家队进行第二场友谊赛。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