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打车去火车站,没想到成了“代驾” 《人在囧途之杭囧》

[ 杭州 ]    
2023
03-24
10:37

打了一辆网约车,半路司机突然把方向盘交给你,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这还真不是段子。前天傍晚,来杭州出差的苏州小伙小贾从余杭出发,前往杭州东站坐高铁回家。万万没想到,车子开到半路,司机突然下车“走人”,并和小贾说:“你先开,我随后追上!”

这离奇的经历确实令人啼笑皆非,记者联系上小贾,了解了事情经过。

小伙打车去火车站 半路司机内急“跑路”

前几天,小贾来杭州出差,暂住在余杭某连锁酒店。3月22日17点10分,他叫了一辆网约车,目的地是杭州东站,准备坐19点多的高铁回苏州。

不一会儿,吕师傅接单了,一辆白色三厢网约车很快到达。吕师傅看上去三十多岁,接单数不少,评分高达4.2分,头像下方还挂着一个“城市英雄”荣誉。当然,小贾上车时,根本没注意这些细节。

从余杭去城东,要跨一座杭州城。导航显示全程三十多公里,耗时一个多小时,然而刚出发没多久便碰上了大堵车,坐后排的小贾虽然心里有点着急,但还是决定先闭目养神。

二十多分钟后,小贾的惊喜之旅正式开始。刚睡着没多久,小贾突然被吕师傅叫醒。“小伙子,醒醒……”吕师傅喊了几声,“能不能帮我个忙?”见小贾有些疑惑,吕师傅两手一摊:“我有点不舒服,想上厕所……能不能帮我开下车,我随后追上你!”

让乘客开车?小贾还没反应过来,吕师傅又交代几句:“你慢慢开就行,反正现在还堵,我去边上上个厕所,马上回来……”

“可是,车在中央直行道,你去哪里上厕所啊?”小贾心里想着,正打算拒绝,但看到吕师傅痛苦不堪的表情,只好答应下来,从后排换到了驾驶座。

吕师傅道谢后,很快消失在车流当中。说来也巧,吕师傅下车之后,这条路就不堵了。小贾又没法靠边停车,只能顺着车流继续往前,并跟着导航上了高架。

乘客客串临时司机 开启全自助网约车之旅

这车,小贾是越开心越凉。吕师傅显然预判错误,之后的路线不仅不堵,甚至时速还要达到80公里!小贾纠结许久,还是决定找机会停车,等一等吕师傅。他看到高架上画满白线的疏流岛,便打起双跳,将车停在了那里。这时小贾才发现,吕师傅走得急,两部手机都没带。而他最担心的,还是赶不上19点多的高铁。

几分钟后,网约车后方出现闪烁的警灯。一位交警走过来,敲了敲车窗,问小贾:“师傅,你碰到了什么情况?”

小贾朝着交警苦笑,表情复杂:“交警同志,你听我解释,我不是司机,我是乘客。”小贾将事情经过复述了一遍,交警都有些忍俊不禁。

此时,吕师傅其中一部手机打来电话。小贾接通后,电话那头的吕师傅说:“我解决了,我也叫了一辆车,现在来追你。”

不过,交警建议:“你们不如直接去东站会合,半路上太危险了,也不方便。”吕师傅觉得有道理,便和小贾约好到火车东站的网约车停车场会合。挥别交警,小贾只能硬着头皮出发,继续这趟全自助网约车之旅。

现在回想起来,小贾还是觉得好笑。“吕师傅路上还给我电话,说让我把这单结束掉,不要再算钱了。可我不敢啊,万一结束了这单,系统又给我派新单咋办?我想想还是算了。”

最终,“临时司机”小贾耗时50多分钟,到达杭州东站停车场。吕师傅竟然已经到了,在出入口提前等候。吕师傅上车之后,声音压得很低:“真的不好意思,这趟行程我不收你钱了。”不过小贾拒绝了,还是支付了全部费用,104.01元。

之后,在吕师傅的指路下,小贾一路狂奔,最终成功赶上高铁,结束了这趟惊喜连连的“囧途”。

最后,小贾叮嘱记者:“最好保护下吕师傅的隐私,他是真的不容易,也不是故意让乘客开车的。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蛮好玩的。”小贾笑着说,“新能源车开着还可以,不过下次不要再让我开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子健 李维和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