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的雨终于要停了,但气温降了

[ 杭州 ]    
2023
03-24
10:24

image.png

杭州大关公园繁花盛开 记者 江玥 摄

本周感觉没有一天不在下雨,区别无非是大雨小雨还是雷雨而已。如果说“春雨贵如油”,那我们简直“富得流油”。不过,受到冷空气影响,雨带逐渐南压,雨终于是要停了。今天上午杭州阴有阵雨,局部雷雨,其中中南部县市(淳安、建德、桐庐等地)雨量中等,今天下午开始降水逐渐减弱,到夜里阴有时有小雨。

雨停了,但气温要降了,今天杭州偏北风3-4级阵风5级,白天最高气温12℃(比昨天低4-5℃),早晨最低气温8℃,平均相对湿度90%。

不下雨的周末,你是不是安排了出门赏花?或许也会选择去浙江博物馆武林馆区,因为再过一个多月,这里就要闭馆搬迁了。

雨停了,但气温降了

这个周末,杭州不再有雨水的打扰,大家可以安排外出游玩了。好天气基本上可以持续到28日,29日还有一次较明显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冷空气影响,雨是停了,温度也跌了。25-27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5-7℃,山区3-5℃。3月冷空气依旧频繁,千万不要轻易脱去厚外套,一定要记得“春捂秋冻”的老话。

随着短波槽东移再配合南下的冷空气,今天全省范围都是阵雨雷雨天气。今天浙中南雨势会有所减弱,但部分仍有中到大雨,到了明天浙北天气率先转好,而其他地区的雨水还要再稀稀拉拉降一些,之后慢慢停止。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的掌控下今天我省气温就会下降明显,像浙中南昨天的最高气温还有19-21℃,但是今天就只有13-15℃,而浙北更只剩10℃出头的样子了。加上雨水,湿冷感还是比较明显的。26-28日我省以多云或阴天为主,气温略有回升。

出门赏花当心花粉过敏

随着天气好转,相信很多人要外出赏花了,花粉过敏气象指数也跟着悄悄上升了。通常,人们会觉得,那些靠蜜蜂、蝴蝶等授粉的娇艳花朵导致我们过敏,其实,花粉过敏的罪魁祸首并不是这些“虫媒”花,而是树、草、野花这些以风为媒介传播花粉的风媒植物。

据中国天气网介绍,一个地区的花粉浓度及传播条件和风力、湿度及温度等气象条件有关。天气条件符合天气晴朗、风力在3-4级之间、最高温度在15-25℃之间、相对湿度在15%-30%之间时,最利于花粉的聚集和传播。

春季花粉过敏会引起哪些症状?一些人接触花粉后,可能会引发过敏性鼻炎,出现鼻塞、打喷嚏等反应;还会引发眼睛不适,出现红肿、流泪等症状,更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呼吸道,引发哮喘等疾病。

防御花粉过敏可以分为户外出行和居家生活两部分。在花粉过敏高发季,易过敏人群户外出行可通过佩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具阻隔过敏原。日常生活注意鼻腔清洗,可适当使用花粉阻隔剂。饮食方面,易过敏人群要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增强身体抵抗力。同时,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入也有利于缓解过敏症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余夕雯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