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我区多措并举保障亚运水环境

[ 社会民生 ]    
2023
03-24
08:04

昨日,区治水办召开全区亚运水环境保障工作会议。作为亚运会的主战场、主阵地,亚运水环境的保障是个重大考验,萧山将进一步细化亚运保障方案,明确工作安排,发放亚运水环境保障任务清单等,切实做好亚运水环境保障工作。

会上,明确了亚运保障水体标准和任务细则。要求各单位加强水质监测,每月对全区亚运场馆周边河道、城市重要水体、重点区域水质、涉水项目水域开展二次水质监测。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监测预警,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针对蓝藻暴发、管网破损等水环境突发事件,积极制定应急方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亚运期间水环境整体优良。

3月底前,全区各镇街(场)将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根据亚运水环境保障任务清单,梳理各类问题,及时做好问题的整改。

下一步,区治水办将继续扎实推进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巩固、完善辖区水生态,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鱼欢”的水生态环境,为亚运盛会保驾护航。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韩柳青 通讯员 陈儿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