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钱塘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 杭州 ]    
2023
03-24
09:20

日前,杭州市职工“十百千万”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作为全市区(县、市)分赛场之一,钱塘工匠职业技能竞赛近日在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举办。当天共举行了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及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大工种的技能竞赛。

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的张静仪,目前在杭州山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从事直播助理的工作,“互联网营销师是一个新兴的职业,我目前已接触了两年多,感觉到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所以报名来参加这次竞赛。”

张静仪说,竞赛分为理论与实操两部分,理论成绩占30%,实操成绩占70%;实操考试采用现场操作的方式进行,要求选手们围绕坚果进行直播销售脚本设计。

“有没有想吃一点开胃解腻的宝贝,有没有想吃下午茶和夜宵但是怕胖的宝贝?可以看看这款每日坚果,它低热量高蛋白,对身体零负担……”张静仪对记者展示了自己设计的话题引入文案,她最终在当天参赛的51名选手中排名中游,获得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职业技能等级四级证书。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九阳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的陆梦婷获得全区互联网营销师(直播营销员)技能竞赛的第一名;格力电器(杭州)有限公司的李佳琪、杭州山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张莲分别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钱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钱塘区商务局、钱塘区市场监管局、钱塘区总工会联合主办,杭州市钱塘区汤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后续还将举办叉车司机、汽车装调工等十余场类似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