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海底捞丸子吃出蠕动活虫?最新回应:不可能存活

[ 国内 ]    
2023
03-23
17:16

近日,广东惠州一名顾客在海底捞就餐后,将用餐视频发到网上,结果眼尖的网友发现视频中的肉丸似乎有活虫。

视频来源:聚闻资讯


惠州消费者发视频称

在海底捞的肉丸里“吃到了虫子”

3月21日,来自广东惠州的一名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其在惠州华贸海底捞就餐时在肉丸里吃到一条虫子。根据这名消费者发布的视频,在海底捞煮熟的肉丸中,疑似有异物在蠕动。

图片

网传消息显示,广东惠州一名顾客在海底捞就餐后,将用餐视频发到网上,结果眼尖的网友发现视频中的肉丸似乎有活虫。画面中,蘸料碟里的肉丸表面出现了疑似白色活虫的异物在移动,不仔细看很难分辨出。

记者了解到,涉事门店为海底捞惠州华贸店。


海底捞最新回应:

系白色肉筋经按压后回弹

3月22日,海底捞方面向记者回应称,经对门店工器具、环境卫生、出品加工各环节展开全面自查、反复实验,视频中的贡菜丸子由门店对肉滑和贡菜进行充分拌制、摔打不低于10次,其目的是为了保障Q弹。因此,丸子成型过程由手工制作,表面存在白色肉筋、小块凸起情形。当天该份丸子于13:21放入锅中,13:29捞出时已完全煮熟,在连续高温煮沸环境下,不存在虫子的存活条件。

此外,对于视频中的异物移动画面,海底捞方面表示,综合形态、颜色等多方比对后,研判并非虫子,为丸子表面白色肉筋在筷子按压后的回弹,加之表面蘸料在丸子转动过程油脂流动、光线等综合影响引起误解。海底捞对顾客及其朋友带来困扰,感到非常抱歉,门店负责人已于3月21日晚上赶往顾客居住城市,向顾客进一步沟通与说明。

图片


惠州市场监管部门回应:

并未在海底捞肉丸中发现疑似虫子等

记者了解到,3月22日,惠州市惠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北管理所执法人员已经去了海底捞惠州华贸海底捞店进行现场检查和实验。

惠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北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疑似出现虫子的肉丸是由鸡肉、猪肉等制作而成的,“活虫”实际上是肉丸的“筋”,“在蘸料和灯光的双重作用下,看起来有点像虫子,但实际上经过高温加热后,虫子很难存活。

图片

同时上述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并未在海底捞的肉丸中发现疑似的虫子等,也并没有发现其他食品安全问题。同时他们也了解到,发布爆料视频的顾客在食用肉丸后身体未见异常。

图片


有顾客曾在乌鸡卷中吃出塑料片

海底捞曾多次卷入食品问题的争议。

2022年9月,有消费者质疑海底捞猪肚鸡汤底是粉料冲泡,而该料包配料表上标有“植脂末”和“氢化植物油”等反式脂肪酸来源,该消息引发热议,一度冲上热搜榜。对此,海底捞客服回应南都记者称,海底捞猪肚鸡锅底的主要原材料是猪肚条、鸡块及高汤,引起争议的料包由正规厂家供应,是用于辅助改善汤底风味的配料,仅在顾客觉得味道淡时添加。

51dbe31831584d6532bc8d337c35c6a7_aefca98ee12a3b8d6c36983ef298f2f1.png

2020年7月,有消费者在济南市连城广场海底捞店就餐时,从乌鸡卷中吃出了硬质塑料片,其中一个乌鸡卷里面有三片塑料片,食客因此出现了不同程度胃部痉挛和便血的症状。随后,海底捞针对此事回应称,排查后确定该事件系“工厂灌装环节员工操作不规范,导致产品标签掉落到产品中”所致。


来源:萧山网综合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 南都鉴定评测实验室、新浪微博等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