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清明假期火车票昨日开售 下月从杭州可坐着高铁直达香港

[ 杭州 ]    
2023
03-23
07:56

昨天,清明假期的火车票正式开售了。

根据铁路客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3月22日可以购买清明节当天(4月5日)的火车票;今年铁路春游运输从3月10日开始,到4月10日结束。另外从4月15日起,可以购五一假期火车票。今年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

与往年不同,2023年清明节放假1天不调休。如果计划长途旅游,则需要适当请假。

清明节当天为4月5日星期三,节前(4月3日、4日)或节后(4月6日、7日)请假两天,加上双休日,就可以得到一个5天小长假;如果节前(4月3日、4日)、节后(4月6日、7日)各请假两天,将可以得到一个长达9天的超“豪华”假期。

距离清明假期只有短短两周不到,想要在清明时出门游玩,从杭州出发的火车票卖得怎样?

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杭州市周边城市短途的热门线路车票比较紧俏。杭州到南京、苏州的车票都卖得比较火,4月5日当天,杭州去苏州的火车一共53个班次,截至昨晚八点,只剩下44个班次有票可买,剩下的车次不少已经显示“候补”字样。同样,杭州去南昌清明节当天的65个车次,已经有7个车次无票可买,剩下的车次部分二等座车票都显示零星几位数。要出游的小伙伴买票还是要抓紧。

记者从中国铁路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内地与香港间旅客出行需求,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逐步增开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与广东省内跨境高铁列车40列、与广东省外的长途跨境高铁列车22列。

届时,广深港高铁每日跨境高铁列车开行数量由目前的102列增至164列,66个站直通香港西九龙站,基本恢复至2019年开行水平。而从杭州东出发到香港的票价分别为:成人二等车厢为821元,特等车厢为2637元;儿童二等车厢为410.5元,特等车厢为1318.5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郭润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