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第一声春雷昨日响起 强对流天气迎门

[ 杭州 ]    
2023
03-23
07:55

昨天早晨响起了杭州今年的第一声惊雷,较平均初雷日期晚了半个月之久。应着春雷声起,冰雹、暴雨、雷雨大风齐上阵,61条气象预警高悬,迎来强对流天气。

昨天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强对流天气预警。到今天14时,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浙江中南部、湖南南部、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午后至夜间。

聚焦浙江,最近三天,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强对流天气持续“上线”。今天,浙中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有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浙南地区个别小冰雹;浙北地区阴有阵雨,局部雷雨。明天,温台丽地区部分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有短时暴雨;浙北北部阴天,其他地区阴有阵雨。请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局地强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

在杭城,阴雨“连续剧”不停播。昨天的雷雨进入本轮雨水最剧烈的阶段,阴有中阵雨或雷雨、西部南部县市部分大到暴雨,淳安、建德、富阳、萧山等区县市的部分测站出现50毫米以上的暴雨。

随着北方冷空气推着降水云带缓慢南移,未来两天雨势逐渐减弱。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阴、时有阵雨,傍晚到夜里南部县市有中阵雨或雷雨,偏北风3-4级,阵风5级;明天白天阴、时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

好消息是久雨必晴,25日上午逐渐雨止。双休可能是近期最好的天气了,大家可以抓住机会出门走走、游玩赏花。到下周,雨水或将重新开启。

受冷空气影响,最近的气温也会持续走低。昨天的最高温度19℃,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12℃,整体较昨天低2℃左右,平均相对湿度90%。明天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10℃左右。周末气温将明显降低,和今天相比暴跌10℃左右,最低气温平原地区5~7℃,山区3~5℃,平均气温可能还不到10℃。

在此提醒大家,近期降水过程较多、能见度较低、雨天湿滑,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需关注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对茶叶采摘等农业生产的影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周振琪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