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00后姑娘和朋友约饭突然“失联” 原因令人爆赞

[ 杭州 ]    
2023
03-23
07:52

双休日和朋友约饭,22岁的杭州姑娘刘文杰坐地铁一路赴约。可到点儿了,刘文杰的电话一直没人接,朋友莫名其妙就被“放了鸽子”。刘文杰去哪儿了呢?

3月18日中午11点多,刘文杰从滨江的地铁口坐扶梯上来,发现电梯口坐了个中年男人,地上还有好几支空酒瓶。当时刘文杰就觉得奇怪,“这中年男人怎么大中午就醉气熏天?”

男人四十多岁年纪,戴着一副眼镜,穿着咖啡色的厚绒皮夹克,满脸通红,低头看着地。在长河派出所工作的她出于“职业病”,直接凑近过去看,吓了一跳。这个男人手里握着一把红色木柄小刀,刀尖对着自己腹部。

刘文杰本来想第一时间和派出所同事联系,请求支援,可又觉得万一人多了,男人激动起来,情况可能会更严重。于是,她冷静了一下,蹲下来拍了拍男人肩膀,“师傅,你需要帮忙吗?”但男人低着头,酒味很重,没搭理刘文杰。她索性坐在男人身旁,有一句没一句,和男人唠了起来。路过的市民纷纷侧目,一位大叔和一位小姑娘坐在地铁口,满地空瓶,啥情况?

陌生小姑娘在边上问来问去,男人很不耐烦,手里的刀却越捏越紧。好在刘文杰语气蛮温柔,问的几个问题也都挺关键。“大哥,你是不是碰到什么难事儿了?”“现在在外打拼确实不容易的,喝点酒感觉也会好点儿。”

男人虽然有些不耐烦,但毕竟关心自己的是一位小姑娘,回了一句:“我不认识你,为什么要管我?”刘文杰想了想说:“我不放心啊。”

正是这句话,让男子握着刀的手慢慢松开。刘文杰问,在杭州是不是没什么亲戚朋友?男子点点头,说自己一个人来杭找工作,近期自己家里又出了变故,与家人关系也不好。“我感觉很孤单,觉得很绝望,就……”他低着头,手上的刀晃了晃。

刘文杰也亮明自己的身份,顺势说道:“你一个人在这里,我真的不放心。大哥,你先把刀交给我,我带你回派出所,找同事们帮你,坐下来聊聊,好吗?”男子没犹豫,缓缓把刀交给了刘文杰。

拿到刀,刘文杰赶紧和同事发了微信,并和男子一起离开地铁口。男子明显喝高了,走起路来也摇摇晃晃,刘文杰咬牙搀扶着男子,慢慢走。很快,警力赶了过来,帮刘文杰一起把男子送上车,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调解室,刘文杰给男子倒了杯热水,大家劝了很久,男子也解开了心结,表示不会再做傻事了。刘文杰松了口气,这时点开手机,才看到朋友打来的十几个未接电话,还有好多条未读的微信消息。

朋友起初是生气,但又担心刘文杰是不是路上出了什么情况。当电话接起,朋友也松了口气,开始疯狂吐槽。刘文杰笑嘻嘻回答:“别吵,我刚才救了一个人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怡蔷 记者 李维和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