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民声 | “蜂狂”扰民,萧山有人在小区里养蜂?记者实地走访,结果让人出乎意料……

[ 萧民声 ]    
2023
03-22
16:01

近日,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高桥小区一租户在楼下拆迁空地投放蜂箱,导致大量蜜蜂飞入其他住户家中,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图片

图片

网友提供的照片

3月20日,记者来到高桥小区158幢周围查看情况。

箱存蜂无?

起初,记者在高桥小区158幢楼前环绕观察许久,并未发现任何蜂箱以及养蜂的痕迹。于是便询问对面一家建材店的老板是否了解附近养蜂的情况,老板惊讶的回应道:“城区里怎么会有人养蜂的,没有听说过。”

几经询问后得知,网友所反映的“楼下拆迁空地”并不在小区里,而是在高桥小区东南角处,与高桥小区158幢相邻。该拆迁空地四周都被两米高的围墙围住,并无入口。

图片

于是,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敲开了高桥小区158-2-101租户的门。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租户大哥爽快地同意了采访要求。进入房间后通过厨房一侧的门,记者便来到了堆放着杂货的“后院”,在这里还堆放着十多只灰色蜂箱,记者打开边上一只黄色的旧蜂箱时,发现是空箱。

图片

图片

绕过这“后院”便到了网友所说的“楼下拆迁空地”,这里都是此前拆迁时留下的砖石、杂草和枯树,而墙角边和空地上零散地摆放着几只旧蜂箱,走近并未看见任何蜜蜂。“这些都是空的,没有养蜜蜂,我养蜂是去年了,那些(灰色)箱子都空着一年多了”,一旁的租户大哥说,“前几天也有社区的人过来看过了,我确实没有养蜂。”

图片

图片

图片

隔壁住户阿姨告诉记者,在去年的七、八月份确实有不少蜜蜂飞入家中,由于比较担心家里的小孩被蜜蜂蜇伤,所以也曾和养蜂的租户沟通,“然后他也处理掉了,今年也没有看见过蜜蜂了。”

通过采访158幢三个单元的多位住户后,了解到的情况为:今年没有蜜蜂飞入屋内,去年有段时间出现过蜜蜂。

是花儿在“招蜂”

为弄清楚情况,记者来到拱秀社区居委会,找到了负责处理此事件的社区洪书记,据她说,在接到网络问政平台上的反映时,社区居委会高度重视,在3月14日早上便来到158-2-101查看情况,“看到的都是空的蜂箱,那边空地的我们也挨个打开检查,也都是空箱。”洪书记一边说,一边打开了当时所拍摄的视频,视频所呈现的情况与记者今日所见无异。

社区洪书记提供,摄于3月14日

至于蜜蜂的来源,洪书记猜测,可能是到了春季,附近的油菜花、樱花等盛开引来了一些野蜂;也有可能是他的蜂箱放在那里,引来一些野蜂,“当然,我们后续也会跟进这件事,去查看一下他的蜂箱有没有及时处理掉。”

图片

高桥小区内有不少花正盛开中


来源: 萧山网  

作者:实习生 雷秋红 记者 汤圣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