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科学管理,质量先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举办质量管理中心优秀质控专项分享会

[ 健康 ]    
2023
03-22
14:47

为进一步提高医共体各成员单位质量管理水平及同质化程度,3月17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质量管理中心优秀质控专项分享会在区一医院中型会议室召开,医共体总院质量管理中心成员、医共体成员单位相关质量管理人员、优秀质控单位代表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医共体质量管理中心主任金琦主持。

图片

前期,医共体质量管理中心以病历、院感、门诊、护理、药学、急诊、放射、检验、设备、超声、后勤保障采供管理等10个质控专项检查结果为依据,选出病历质量管理、院感质量管理、门诊质量管理、护理质量管理4个专项优秀质控单位,即蜀山分院、闻堰分院、瓜沥分院及坎山分院。

会上,4家分院分别派代表做了经验分享。蜀山分院借助“智医助理AI辅助系统”,通过“用好工具、立好规矩”等管理方法有效提高了病历质量。

图片

闻堰分院针对院感精细化管理要求,制定详细管理计划,细化质控检查表并落实,开展全员培训考核,有效提升了院感管理成效。

图片

瓜沥分院建立了院科二级门诊质控管理体系,通过院科二级质控会议落实检查、反馈、改进、追踪工作,针对各项问题,做到管理闭环,门诊管理规范有序。

图片

坎山分院是医共体内唯一一家开设住院病房的分院,借助医共体总院护理管理中心的手把手带教,在制度建设、质控标准制定、护士的教育培训等方面很好地实现了护理管理在分院的同质化实践。

图片

随后,区一医院院感科科长戴茵茵、护理部主任曹秀月、门诊办公室主任俞燕娜、医务科陈航列分别对相关专项质控内容作了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深化、细化管理的建议。

图片

图片

分享会后,医共体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包士忻为大家介绍了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及指标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开启了2023年度质量管理系列培训。

图片

本次活动为医共体内各成员单位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成员单位开展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切实提升各专项质量管理同质化标准化水平的同时,增强了医共体质量管理中心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为进一步推动医共体同质化标准化管理工作注入了动力与活力。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