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又有三个!城厢这些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即将迎来集中验收

[ 城厢 ]    
2023
03-17
19:41

“如果遇到冰冻天气,目前有没有做好应急预案?”

“改造后业主水费如何交?”

……

3月16日,城厢街道开展高层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相关工作推进会,会同多个部门和居民代表对众安花园、绅园、中央郡三个小区开展初步验收工作。这是已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这项民生工程推进以来,该街道今年取得的又一新进展。

相关社区、小区业委会及物业,以及区二供改造专班、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部门一同走进各小区,实地查看高层住宅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情况,并通过座谈会、线上线下交流等多种方式,由各职能部门提供答疑解惑,妥善处置各项收尾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体上看,三个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情况良好,看到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崭新泵房时,不少人发出了惊叹。

图片

已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是为了解决好城镇供水“最后一公里”的水质保障工作,确保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这项工作以政府主导、业主自愿、分批实施为原则,重点对(萧政办发[2014]144号)政策规定前建造的,供水方式为水池、变频泵和水箱供水的高层居民住宅小区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实现“同城、同网、同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满意度。

图片

被列入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高层住宅,普遍存在内部供水设施设备老旧,水泵卫生环境差等情况,居民用水水质差,水压不稳、水流小,甚至不时出现爆裂、漏水等问题,长期影响着居民的用水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施工图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能够提升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切实改善供水品质,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惠民利民工程,我们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城厢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作为民生实事项目,也是街道工作的重头戏。上个月,江寺社区香江大厦刚完成初步验收工作,居民反响很热烈。

图片

图片

现场实景

下一步,城厢街道将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这项利民惠民工程,力争让更多群众早日喝上优质水,助力打造更高品质的居住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