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易炼红主持召开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浙江 ]    
2023
03-17
17:20

3月17日上午,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主持召开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改革攻坚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强劲动力

王浩出席

17日上午,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改革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加快打造高质效改革先行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强劲动力。

王浩和省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其他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重大改革需求分析、省委改革委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3年工作要点、前一阶段改革攻坚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促进投资便利化改革、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改革、杭州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台州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等重点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完善科技激励机制、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等改革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我省改革工作成绩,指出全省上下抓谋划、抓统筹、抓部署、抓落实、抓宣传,推动许多领域实现突破性进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总体性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上,对改革工作作出了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改革攻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好奋进姿态,重点再聚焦、任务再融合、举措再细化,做好新一年改革工作。增强改革全局观,树立“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看浙江”的雄心壮志,强化改革担当意识,激发改革主动精神,拓宽改革格局视野,提升改革攻坚能力,继续走在前、当标兵、作示范;掌握改革系统论,做实“新一张改革高分报表出浙江”的硬核成果,按照“1+13+9”改革攻坚体系,聚焦聚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牛鼻子”,抓紧抓实13项重大改革攻坚行动“重头戏”,做强做优九大重点领域改革“基本盘”,不断产生改革效益、放大改革红利、擦亮改革品牌;用好改革统筹法,完善“新一曲改革交响乐章在浙江”的协同机制,健全责任落实、需求分析、督察考评、容错纠错、共建共享等机制,在加强改革协同、凝聚改革合力、提升改革实效上下苦功实功。

会议强调,要以投资便利化改革充分释放有效投资的潜力、活力和动力,坚持项目引领,优化投资环境,加强民间投资,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要打造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成长服务链,实现全主体覆盖、全链条集成、全要素保障,推动更多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要巩固提升杭州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先行探索成果,在强化改革担当上更深一层、推进改革创新上更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上更实一分,不断放大试点示范效应。要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台州模式”,完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重点领域保障体系、金融风险管控体系,切实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