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城厢联合北干开展治水巡河活动

[ 社会民生 ]    
2023
03-17
07:51

官河又称浙东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的组成部分,在城厢境内有6公里左右,也是萧山的“母亲河”。为扎实做好河流水域监管等工作,有效巩固“五水共治”工作成果,近日,城厢街道五水办携手北干街道开展“携手流域共治、共建美丽官河”治水巡河活动。

活动中,两街道工作人员共同探讨官河“流域共治”方案,相互交流河道管护经验。

随后,大家前往官河,实地巡查了河水水质、河道保洁、排水口管理等,并对河岸边的垃圾进行清理,向周边居民群众分发“五水共治”宣传折页,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五水共治”工作中,营造全民护水的良好氛围。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劝退垂钓者2名,发放宣传折页50余份。

下一步,两个街道将持续深化“五水共治”工作目标,巩固河道治理成果,并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全力推动河道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促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生态红利,以亮丽环境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杨蕾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