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产经观察 冲刺开门红 | 无忧传媒 “网红造梦工场”

[ 时政经济 ]    
2023
03-17
07:53

7000多万粉丝级的健身网红刘畊宏、直播间最高场观1100万+再度爆红的多余和毛毛姐、 “神级复刻敦煌飞天”的古风舞者……从素人到千万级网红,谁复刻了他们?


14355615_xsrbhx_1678976839253-1_s.jpg

14355620_xsrbhx_1678978702209_s.jpg

如今,杭州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追梦场”,而其中最大的“造梦工场”就在萧山。

萧山一家MCN机构签约的网红主播达人超10万人,从刘畊宏类流量大咖到勇于追梦的杭漂青年,再到自带笑点的保洁阿姨,有点五味杂陈的感觉,又仿佛是抓了一副“十全大补汤”,给偌大的电商、直播、短视频等领域“补气调血”。

它就是坐落在萧山信息港的无忧传媒。

无忧,凭什么担得起“网红追梦场”的称号?又是如何造出数万“网红”的?接下来的电商直播“游戏场”,它又看到了什么先机?

无忧造梦工场,为谁造梦?

刘畊宏类流量大咖+勇于追梦的杭漂青年+自带笑点的保洁阿姨,签约达人超10万人

对于无忧传媒,普罗大众大概对刘畊宏最为熟悉,因为多家主流媒体的轮番报道,大家这才知道萧山的无忧传媒正是刘畊宏爆火出圈背后的操盘手。

但事实上,无忧传媒更像是平民的造梦场。有特色的零粉素人,契合了某种适合网络传播的气质,一跃成为耀眼的主播达人。

从2016年成立到如今,头部MCN机构无忧传媒已经走过近7个年头。

作为一家以“互联网+艺人经纪”为运营模式的公司,无忧传媒拥有丰富的人物IP孵化经验与成熟的艺人孵化体系。

截至目前主播达人矩阵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全约优质艺人超5000人,拥有众多金牌主播、超级大V和全网现象级红人,如广东夫妇、多余和毛毛姐、金毛路虎、欧文浩、刘思瑶nice及腊月小九等数千名高粉达人。

一条简单的“改变坏习惯释放腰部”的短视频,就获得了近10万的点赞,更是获得不少网友的“吐槽”式点评:“护不护腰不知道,但是搞笑是真的。”“臣妾做不到啊!”……离2022年4月份的爆火出圈已经快一年,刘畊宏在抖音的热度依旧不减。那时,一首“本草纲目”健身操火遍全网,“刘畊宏女孩”更是一度成为千万网友的自称,引发全民健身热潮的刘畊宏签约无忧后,粉丝从100多万暴涨到超7000万,成为全网现象级健身主播。

以一句“好嗨呦”爆红的多余和毛毛姐,作为抖音古早现象级达人,在去年年底因为“天选打工人”式的单独直播,带着临时救场的保洁阿姨,冲到抖音食遍天下榜第一名,并屡次登顶带货总榜NO.1,直播间最高在线人数20万+,最高场观1100万+,再次翻红。

还有去年11月1日直播单场GMV突破7亿的广东夫妇,创下了抖音有史以来单场带货金额的最高纪录……

此外,还有1000万粉丝以上达人超20位、500万-1000万粉丝达人超50位、100万-500万粉丝达人超400位,10万-100万粉丝超2000位,无忧的“造星”能力有目共睹。

对无忧传媒创始人兼CEO雷彬艺而言,打造无忧,就是看中了抖音等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的发展潜能。

“互联网的经济生态让很多有才华的年轻人有了更多机会去追梦,实现自我。”雷彬艺说道,“即便不能大红大紫,他们也可以通过持续做好新媒体的内容创造、直播带货等,让自己生活得更好一些。”

如今在无忧,这样的“追梦人”有很多。

“小熊出没”是无忧的一名抖音女装垂类主播。去年她直播总GMV破10亿,这让她正式跻身头部。而在三年前,她还是一个拉着一只快要和她差不多大的行李箱来到杭州的“杭漂”。

“一年365天,小熊可以直播364场,从下午5点到半夜12点的直播时间,她可以不间断讲解货品几个小时,从头到尾一直激情满满。”负责运营“小熊出没”团队的安娜说道。

仅仅发布了两个10多秒的视频,便收获了10万粉丝,抖音账号“快乐王姐999”原是名保洁阿姨。

在老家刚种完麦子的王姐,为了多挣点钱,来到了杭州。作为“天选打工人”,她被独自一人直播的多余和毛毛姐邀请到了直播间,没想到两人产生了令人捧腹大笑的化学反应。

“喜欢买就买,不喜欢就算了。”对直播一窍不通带着些反差萌、操着一口河南话的朴实王姐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喜爱。

57岁的王姐如今也签约了无忧传媒。“现在一个月的收入大概抵过我做保洁一年了。”王姐说道。

无论是1994年出生的小熊,还是57岁的王姐,她们都在无忧找到了追梦的路。

网红可以批量孵化吗?

无忧签约5个参评标准:颜值、才艺、情商、诉求、人品

颜值、才艺、情商、诉求、人品是无忧签约主播达人的5个参评标准。“我们不会只看一个标准,对潜在的签约对象我们会做综合考察,不是说你有颜值、有才艺,无忧就一定跟你签约。”雷彬艺说。

目前,无忧已经组建了成熟的经纪人队伍和招募机制。公司组织了专门的团队,在抖音、视频号等平台每天直播,公开招募主播达人,吸引想做主播、做网红的素人,可以非常方便地和无忧签约,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追梦路上,无忧也有自己的专业化“助力”团队。

签约后,王姐已经开始接受无忧配备的专业学习,如直播技巧、视频拍摄、内容分发等等。“我们有自己的一套比较成熟的课程体系,帮助不同门类的主播网红进行培训。”雷彬艺表示,所有选择加入无忧传媒的主播达人,公司会尽全力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并给予应有的回报。

与此同时,每个追梦人的背后,都有无忧专业团队的支持。无忧会根据达人所处阶段和类型配备合适的团队,确保每个达人都能获得足够支持。

比如多余和毛毛姐,刚签约时,人在贵阳,自己会拍、会导、会演,技术也不错。无忧先是帮助他找准了自己的定位,策划内容方向和运营策略。同时为了让他的内容产出更加稳定,专门给他配备了一名内容编导,每天跟他探讨具体内容。做到一定程度之后,多余和毛毛姐的团队便扩充到拍摄、剪辑、助理以及商务。

近年来,无忧也在大力拓展明星网络化和知识服务、传统文化、户外旅游、健康教育等多条内容赛道,挖掘了不少有潜力的“新人”。

如唐音乐队,便是由五位来自东北的年轻人组建的国风团队。他们通过传统乐器二胡、竹笛“碰撞”现代乐器吉他、键盘,重新演绎流行音乐,让更多人来聆听传统乐器之美,通过网络展现、传播中华民乐之美。

90后成都女孩奥大粒,自驾万里寻梦,沙漠直播200多场,用舞蹈演绎丝绸之路背后的古老文化,被网友称为“神级复刻敦煌飞天”的古风舞者。

年过花甲的达人诉爷,在抖音平台进行钢琴演奏直播、教授线上钢琴课、普及钢琴艺术,用指尖诉说对艺术的热爱,成为激励无数粉丝拼搏奋进的“花甲少年”……

这些,都是无忧在不断创新突破的见证。

无忧版图扩大的潜在逻辑是什么?

“人的IP”+“内容IP”+“商品IP”=精准操盘的复合发展战略

2019年,雷彬艺带着135名员工从北京来到杭州滨江。

2022年,他们正式转战阵地,来到萧山。目前在杭已有近1500名员工。

如今,无忧的版图更大了:公司集团总部在北京,直播及电商总部位于杭州,此外,在上海、成都、广州、海口等十余个地区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全国现已拥有员工规模近3000人。

主营业务覆盖了直播、短视频、内容商业化、电商及店铺代运营、整合营销、音乐制作发行、艺人经纪等多领域。无忧更是连续46个月抖音MCN机构排名第一,同时是微信视频号第一大直播机构和小红书连续数月涨粉第一机构。

在这背后,是无忧一直坚持的发展战略:复合打造“人的IP”+“内容IP”+“商品IP”。这一点在刘畊宏IP的打造上便能窥豹一斑。

2021年底签约无忧的时候,刘畊宏的抖音粉丝才100多万,短短几个月就涨到了7000多万,成为从抖音出圈的全民现象级IP,这之中离不开无忧从人设内核挖掘,到赛道及时转型,再到内容精准操盘,以及商业化长远布局的关键运营。

“我们的运营团队做了很多的工作,比如策划和提炼话题,帮助他实现破圈传播;推动和主流媒体的连麦、报道,助力他获得更高的势能和可持续性;还参与了策划,持续输出优质内容等等。同时根据数据反馈不断调整运营策略,并且选择看长线,先做好内容和粉丝积累,把商业化后延,让他有机会去冲上更高的巅峰。”

“当然关键的是,刘教练愿意在新媒体上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他们夫妻一周直播五天,直播前还要创作跳操动作,坚持跟粉丝互动,给粉丝批改作业,可以说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雷彬艺强调道。

未来,无忧将怎么继续走下去。雷彬艺也有了较为清晰的蓝图。

“首先我们会把原有板块的业务继续做强做大,做得更丰富、更饱满,让更多有才华的人在这里能够得到发展,我们现在还是核心做‘人的IP’,这是我们最核心的业务之一。”

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今年无忧也在积极探索TikTok等海外平台,孵化和培养更多海外网红,“我相信,这将会协助一批中国品牌扬帆出海。”

入驻杭州萧山后,无忧也希望能进一步发挥链主型企业的龙头作用,不仅吸引更多上下游产业,更要主动招引,在当地形成产业聚集,同时也会推动和孵化新消费品牌,“这是我们接下来想去做的事情。”雷彬艺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王俞楠 图/由无忧传媒提供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