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信息港小镇召开企业家高质量发展恳谈会

[ 时政经济 ]    
2023
03-17
07:48

日前,信息港小镇召开“共话发展共谋未来”企业家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同步举行“良师e友”校企融合品牌签约仪式。

市北“兵团”成员与企业家、产学研平台代表、学校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共谋发展,为市北“兵团”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标杆样板注入动能。

“入驻信息港以来,在政府部门大力支持和自身坚硬实力不断提升下,奥创光子获得A+轮数千万元的融资,并入选杭州市准独角兽企业称号。同时,由奥创光子牵头并起草的飞秒激光器企业标准,成功申报了浙江省2023年第一批尖兵项目,并成功获评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奥创光子创始人邱杭锴分享了入驻信息港以来企业所取得的相关成果。

现场,来自信息港小镇不同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围绕提升创新能级、加强人才引育、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需求踊跃发言。萧山区、开发区相关部门开展政策解读和答疑互动,认真听取和吸纳企业各方面的发展建议,帮助企业梳理政策,助力企业稳进提质。

为进一步优化“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生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信息港小镇积极构建具有e港特色的校企研合作培养模式,打造“良师e友”校企融合平台。

通过产学研基地及课外研学基地合作协议的签订,信息港将依托科研平台的技术创新资源与学校的专项技能教学资源,为企业建立专项人才培育基地,加快企业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实现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助推技术成果、教研资源、精神文明共富共享。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冯佳程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