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茶文化研究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召开

[ 时政经济 ]    
2023
03-17
07:48

昨日,区茶文化研究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主持会议,副区长王润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茶研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思路。会员代表们从茶叶品牌建设、人才与数字赋能茶企、生态共富茶园、茶文化传播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

过去一年,区茶研会在持续开展三清茶文化节、湘湖龙井茶艺节、全民饮茶日、敬老茶会、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全民体验周等传统茶文化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茶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编写的《萧然茶韵》课程读本(小学版和中学版)在全区16所学校启用,《萧山茶人茶事》栏目结集成书,“湘湖龙井”“传统圆茶”炒制技艺入选区级非遗项目,进一步面向全区广大群众推广普及了茶文化茶知识。

2023年,区茶研会将继续落实“三茶”统筹发展,提高认识、加快发展、形成合力,抓好重大茶事活动,深化茶文化五进活动,大力发展茶产业,组织好与结对单位的对外交流,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服务乡村振兴,促进我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我区城乡社区现代化、南部生态共富先行区建设。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沅哲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