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 激励干部争先进位

[ 时政经济 ]    
2023
03-17
07:40

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完成后,村社的各项事务是否已经走上正轨?村社干部履职情况完成得怎么样?连日来,我区全面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行动,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做群众工作,一定要嘴勤、脚勤,处理问题,大事讲原则,小事讲技巧!”在所前镇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行动动员会现场,5位近年入职的年轻小伙正式向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资深同志拜师,“师傅们”将工作多年总结出的经验和盘托出,向年轻基层干部讲解工作要点,并注重结合实际,传授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的要点。

无独有偶。在义桥,机关干部、村社书记走上台,谈体会、讲发展,表态发言提振士气,“作为亚运主战场,萧山处在聚光灯下,转变不仅要从经济发展上找突破,更要从思维、理念、作风上下功夫,通过这次‘回头看’,我们对新一届镇村领导班子的组织队伍建设、基层治理能力、担当干事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摸排,有助于为下阶段各村社开展工作指明优势点和痛难点。”义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过去的一年,全区村社“两委”班子紧紧围绕责任状,抢抓“难点、堵点”,扎实履职,以“上任即奔跑、开局就起航”的战斗姿态,投身群众急难愁盼事,在萧然大地掀起一阵阵实干之风,“闯”出了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党群共建的新路子。

村社组织换届,换好是基础,干好才是关键。今年,为进一步推进村社换届工作落到实处,我区将围绕“三提升、三下降、三清零”的总目标,结合实际落实全域全貌大起底、逐村逐人大研判、提能提质大考赛、破难破题大比拼、销账销号大整顿等举措,全面对照检查,广泛开展培训,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落实落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刘凯航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