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丨信息港小镇召开企业家高质量发展恳谈会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2023
03-16
17:57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3月14日,信息港小镇召开“共话发展 共谋未来”企业家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同步举行“良师e友”校企融合品牌签约仪式。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北兵团指挥长周吾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相关部门、开发区相关局室负责人、信息港小镇相关负责人出席,信息港党委副书记朱春波主持会议。

会上,开发区双创局副局长、信息港党委书记傅晓军向关心和支持信息港发展的各位领导及企业家致以真挚的感谢,并汇报了信息港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单”,通过发挥新经济产业平台“向心力”,信息港在招商引资、创新培育、产业规划等方面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站在2023年首季季末这一关键时间点,信息港将携手企业传承好“四千精神”,走好以产业联动、创新驱动、平台带动的发展道路,做好产业谋划,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坚持双链联动,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强化要素保障,当好企业发展“联络员”,为开发区进军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全区高质量发展,全市打好经济翻身仗,全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贡献信息港力量。

会议表彰了信息港小镇2022年十大突出贡献企业、十大高成长型企业、十大创新力人物,他们在保障经济稳进提质、攻克产业技术壁垒等方面展现了高企担当。

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面对新局势、新挑战,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赛道领跑者——知衣科技创始人郑泽宇、奥创光子创始人邱杭锴、浙商中拓副总雷邦景作代表发言,阐述创业至今的经验成果与切身感触。

现场,萧山区经信局、科技局、投促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开展政策解读和答疑互动,认真听取和吸纳企业各方面的发展建议,帮助企业梳理政策,助力企业稳进提质。来自小镇内不同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围绕畅通对接渠道、加强人才引育、优化营商环境、产业配套政策等需求踊跃发言。

就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周吾灿指出:一是要坚守“大道前行”的初心。企业的发展就是开发区的发展,企业的希望就是开发区的希望。面对风云变化的外部环境,希望广大企业家用好“地瓜理论”,瞄准市场,找准定位,主动参与竞争,真正像“地瓜”那样把根深深地扎在萧山,把藤蔓伸向四面八方,让块茎长得更加粗壮硕大。二是要坚定“创新制胜”的信心。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企业做强靠科技,科技靠创新,创新靠人才,只有在创新上领先一步,企业发展才能抢先一步。希望广大企业家围绕重点产业,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补齐产业链短板,打通产业链堵点,为开发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多做贡献。三是要坚持“敢拼敢闯”的决心。今年全区经济工作的主题主线,就是“始终坚持高质量、坚决打好翻身仗、奋力实现全年红”。希望企业家共同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扛起创新创业担当,积极应对挑战,抢抓经济恢复的机遇期,政策红利的窗口期,努力拥抱新发展格局,为萧山经济发展增添更多新动能。

会上,信息港小镇正式发布“良师e友”校企融合品牌。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西电杭研院、北大信研院、萧山技师学院与信息港小镇签订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微医、云集、讯飞、无忧,信息港幼儿园、信息港小学、信息港初中与信息港签订课外研学基地合作协议。

此次,通过产学研基地及课外研学基地合作协议的签订,信息港将依托科研平台的技术创新资源与学校的专项技能教学资源,为企业建立专项人才培育基地,加快企业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实现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助推技术成果、教研资源、精神文明共富共享。未来,信息港小镇将以建设“良师e友”校企融合品牌为契机,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进一步为小镇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於泽川 通讯员 冯佳程  

编辑:於泽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