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戴村以“五创”行动为抓手 推动高质量发展

[ 社会民生 ]    
2023
03-16
07:49

昨日,在戴村镇高质量发展“五创”行动誓师大会上,“五创”行动发布,戴村镇将努力把“杭州南花园、城市新阳台”的美好蓝图变成实景图。

何为“五创”行动?围绕今年年初区委提出的“坚决打好经济翻身仗、全力保障亚运攻坚仗、加快走好共同富裕路”三件大事,深化戴村“萧滨一体化”前沿阵地、“中国视谷”核心发展区的战略优势,聚焦打造“两山实践承载地、以城带乡示范地、创新创业集聚地”,大力实施“产业创造重塑、城市创优扮靓、文旅创业提速、生态创富融合、亚运创享护航”五大行动。

戴村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充足,时代大道南延工程的全面贯通,让戴村迎来了蝶变升级的创新风口。以产业创造重塑为例,戴村镇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空间优势,紧抓“中国视谷”创新风口,全面承接“萧滨一体化”战略大红利,推动产业链条完整、配套体系完善、协作机制健全。具体来说,将重点推进工业园区改造提升,集中盘整时代大道以东区块,“腾笼换鸟”实现改造一批、收储一批、提升一批,为视觉智能制造留出板块空间。

据了解,五大行动共包含17项重点工程,将目标任务具体化,让高质量发展在戴村落地生根。可以预见,“五创”行动将全面推动戴村镇重点工作大推进、产业动能大集聚、城镇能级大提升、品牌特色大突出、干部风貌大转变。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沈镇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