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公交打造定制求知专线 解决学生出行“最后一公里”

[ 社会民生 ]    
2023
03-16
07:48

日前,杭二中钱江学校定制“求知专线”正式成立,将有效解决杭二钱江学校学生换乘地铁难题。

每逢周五放学时间,地处钱江世纪城的杭二中钱江学校门口,就会汇聚大量的网约车、私家车,造成道路严重拥堵,给通行带来极大的影响。而学校的地理位置,距离地铁2号线振宁路站有2公里,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有4公里,遇到雨水天气,给学生们的出行造成了不少困扰。

萧山公交在收到校方的出行需求后迅速行动,经多次实地踏勘制定学校至地铁站的线路方案,根据学校特点,以方便学生、快捷通行,解决学校周边拥堵问题为目的,在区交通治堵办、杭二中钱江学校、萧山公交三方通力合作下,定制专线应运而生。

定制专线采用3辆12.5米级纯电动环保大巴车运营,由杭二中钱江学校直达地铁1号线、2号线换乘,中间不设停靠站。除此以外,每逢周日再增设地铁站直达学校的班车。同时针对晚自习放学时间较晚的问题,萧山公交再予开通夜间专班,点对点一站式的无缝对接服务,确保让学生们平安回家。

这是萧山公交定制线路的一个缩影,也是纵深推进“六进”公交服务的又一便民举措。专线开通后效解决了校门口的拥堵顽疾,缓解了路面交通压力,获得了区治堵办,学生,家长、老师的一致赞誉。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方露 任维影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