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省市党政军领导在萧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时政经济 ]    
2023
03-16
07:38

省市党政军领导在萧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易炼红王浩黄莉新参加

三月春风暖,添绿正当时。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省领导来到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地块景观绿化带,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

▲3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等省领导来到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地块景观绿化带,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初春时节,钱塘江畔千枝含翠、群花吐艳。易炼红、王浩、黄莉新等来到植树点,与党员干部、部队官兵代表约350人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大家的劳动,浙江樟、浙江楠、阳光樱、水杉、紫薇、榉树等新植树苗错落有致地挺立在景观绿化带上,亚运村更添勃勃生机。

图片

▲3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等省领导来到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地块景观绿化带,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前往植树活动现场途中和植树间隙,易炼红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了解林业发展、国土绿化、亚运林建设等情况。易炼红指出,植树造林是加快建设美丽浙江的重要举措,是顺应广大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这些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生态省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和城乡绿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发挥浙江生态优势,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征程上探路先行,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以筹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为契机,深化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植绿护绿守绿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祉”,不断放大“绿水青山”这一浙江亮丽名片、特色优势、宝贵财富的集成效应,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注入强劲新动能。

据悉,自2018年以来,我省已累计在亚运村地块植树万余株,目前种植的树木长势健康。省领导义务植树示范引领,进一步激发了全省植树造林、绿化国土的热情,每年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人数达800余万人次。

副省级领导干部,刘捷、姚高员、马卫光、马小秋等杭州市四套班子负责人,王敏、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等萧山区四套班子领导,省市区机关干部,省军区、武警官兵代表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萧山日报综合报道  

作者: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