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国测动员培训会暨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 宣传 ]    
2023
03-15
10:27

为贯彻落实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3月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区委常委会上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举办一届成功亚运会的重要保障,是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向往的根本要求。要对标迎检,交出高分答卷;要对标亚运,展现最美形象;要对标一流,汇聚创建合力。

3月14日上午,萧山区文明城市国测动员培训会暨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在萧山会议中心召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出席,区纪委区监委、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各镇街、红山农场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妇联主席参加。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伟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举办一届成功亚运会的重要保障,是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向往的根本要求。目前,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竞争压力大,为全力以赴争创一流,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要求落实整治,要认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真抓实干。

要动真碰硬,交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高分答卷。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抓紧整改。当前,我区在文明创建工作中仍存在一些漏洞和死角,例如交通出行秩序有待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有待加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仍需进一步完善等。各镇街和部门要尽快消盲点、强弱项、补短板,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抓紧整改,同时对照测评规则,科学研究,严格贯彻落实。

要对标一流,汇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合力。全区上下要破除被动消极思想,化被动为主动,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冲刺工作中去,提升工作质效。要增强协作的意识,提升工作合力,压实物业的责任,整治要出成效,加强不文明行为的教育曝光力度。全民发动,强化督查曝光力度。实施专项提升,开展十大攻坚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亚运标准,加强统筹结合。

会上,区文明办传达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当前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妇联部署《全区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