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刘捷在调研萧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时政经济 ]    
2023
03-15
07:47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刘捷在调研萧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扛起使命担当 坚决打赢“两场硬仗” 为全市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调研萧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吴炜炜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赵立明、叶建宏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刘捷书记在调研萧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萧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方位“把脉”,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两场硬仗,展现一流作风、一流作为、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要以战略坚定赢得战略主动。萧山必须保持战略清醒,以“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为萧山量身打造、指路引航的总纲领、总方略,始终锚定‘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目标定位,全力拼搏、奋勇争先,重返巅峰、续写传奇”为战略方向,以“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为战略路径,以“以产为要、以城为基、以人为本、以文为魂,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为战略抓手,敢于做“难而正确”的事,改变必须改变的,彻底摆脱路径依赖,加快实现从县域向都市的全方位蝶变,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以一域出彩为省市大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以一流目标引领一流未来。萧山要立足全域,跳出萧山看萧山,主动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和为全市全省发挥更大作用的角度,去把握方位、拉高标杆、争取出彩。目标要定得高。要同全国百强区比,同世界一流大都市中心区比,到更大的舞台、同更强的对手去一较高下。举措要落得细。按照“谋划5年、盯牢3年、干好每一年”的节奏落细落实,细化工作颗粒度,以点上突破实现面上跃升。工作要抓得实。坚持实干至上、实干为要,以踏踏实实的工作,确保萧山发展的“稳和进”。

会议强调,要以大区担当作出大区贡献。要聚焦产业,全力提升发展质效。牢牢把握工业这一萧山发展的顶梁柱、基本盘,做到产业业态再升级、产业链条再细分、产业空间再保障、项目招引再加强、营商环境再优化,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要当好主场,全时做好亚运文章。全时守住最牢安保防线,全域呈现最美环境风貌,全面展示最优人文素养,奋力交出亚运保障的满分答卷;把亚运当成一次机遇,让“亚运标准”成为今后工作标配,推动实现城市发展的全面跃升。要改善民本,全域推进共富先行。持续缩小“一高一低”收入差距,全域推进“一城一乡”融合发展,重点提升“一老一小”服务品质,率先探索一条“产城人文”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的共富路径。要锤炼队伍,全面提振干事斗志。要有拼的劲头、细的抓手,坚守勤政为民初心;强化正风肃纪,强化激励担当,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以过硬作风拼出萧山新未来、重塑萧山新辉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本报综合报道  

编辑:旷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