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决战亚运,义桥将怎么做?

[ 时政经济 ]    
2023
03-14
17:54

这是一次“战时动员”,更是为了向所有人传递信号——

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已不足200天,现在的义桥镇已然进入“战时状态”、“冲刺阶段”,全镇上下将以决战决胜的精气神、扎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全身心投入亚运保障攻坚仗,确保交出各项工作的满分答卷。

      3月14日,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举行“决战亚运”动员大会。会上对杭州亚运会义桥镇运行保障总指挥部组织架构进行优化调整,部署义桥镇服务保障亚运的各个重点环境和内容,并发布了义桥镇“迎亚运”环境整治相关标准和“守护义方·平安亚运”十四大专项行动。

“亚运会是义桥实现跨越发展的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今年工作中,亚运标准就是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我们要在平安维稳、环境治理、氛围营造、志愿服务等多方面打造试点、亮点,要紧盯全领域争先目标,不断深挖潜力、自我加压,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试点先行、典型引路,从而形成义桥工作的‘亚运范式’,为也将成为未来工作的‘亚运范式’,全面拉升工作的能力水平。”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说。

杭州亚运会是继北京、广州后,中国城市第三次举办亚洲体坛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盛会。办好杭州亚运会是中国政府交给杭州的一项重要任务。义桥镇虽没有亚运场馆保障任务,但就地理位置来看,时代大道是通往亚运场馆主干道——这也意味着临浦场馆与义桥近在咫尺。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如何加强实现全方位的蝶变跃升,让亚运成为义桥城市能级提升的一个重要窗口?

义桥镇决定从“安全防线、城乡环境、城市气质”三方面做文章。

例如今天义桥镇“守护义方·平安亚运”十四大专项行动就提出,要从赛事安保攻坚、全量要素排查整治、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筑好安全防线。

举办亚运盛会,面子在环境风貌,里子在文化文明。义桥镇还将做好义桥入城口等与亚运紧密相关点位的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抓好时代高架亚运通勤线路及周边环境整治,以及湘东村等村社的环境整治提升来扮靓城乡环境;并积极提升城市文明程度,通过亚运讲好义桥故事,将义桥中华诗词之乡、渔浦文化之乡品牌打出去;要加快推进移风易俗,大力打造“义心联”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起“主人翁”意识,展现出义桥良好的形象风貌;要围绕亚运关键节点,做好宣传工作,捕捉出义桥人在亚运中的美好瞬间,持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涵养城市气质。

对于义桥镇而言,今年亚运筹备和保障工作事项多、责任大,且如何“跳出亚运看亚运,将发力点落到服务义桥长期发展上来”依旧是一场重大的挑战。

基于此,今天的会议上明确了一办九组的指挥体系,清晰列明了各办具体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未来,义桥镇还将定期晾晒村社工作推进的“红黄黑”榜,真正实现环环相扣、压茬推进,并进一步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充分发挥好人大、政协力量以及义桥群众力量。

“今年是亚运年,但并不意味着其他工作就可以拖一拖、等一等、放一放,相反,今年更是大家谋划义桥未来发展,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良好契机。”莫勤恒说。

经过亚运环境的大整治行动,义桥的整体面貌将迎来新一波蝶变,尤其是在亚运后即将破土动工的地铁十八号线代表了义桥即将跨入地铁时代。这不仅是义桥整体城市能级提升的一个重要体现,更是推动义桥加速发展的“羽翼”。

“今年,我们要谋划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产业空间的腾挪转换,围绕中国视谷,加速引入新兴项目,为义桥的产业经济注入新活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林青颖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