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定制公交”这类暖民 举措不妨更多些

[ 社会民生 ]    
2023
03-14
07:55

新塘街道王有史社区和城厢街道金辰之光小区都开通了接驳地铁的定制公交,切实打通了周边居民出行的“最后100米”,赢得了百姓的叫好。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这是现实中的又一范例。

公共交通,顾名思义,就是为广大公众服务的。百姓生活在哪里,交通设施跟进到哪里;百姓出行困难在哪里,解决的措施便跟进到哪里。如此这般,公共的交通线,才有血有肉、才有温情,才实现了公交运力运量与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的科学精准匹配。

公交看似事小,却关系到百姓日常出行,是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社区定制公交的开通,是一次充分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维护民利的创新尝试,既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的出行问题,又让每一位市民都成为公共事业发展的决策者和参与者。

公交事业关乎民生,民生关乎民心。群众的参与让公交服务更加贴民心、悉民意,这既是中国式民主在基层的最好实践,也是中国式民主贴近群众的一次微观展示。定制公交的应运而生,赋予了公交事业发展新活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将逐渐成为公交事业不断向好发展的“秘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而目前全国各地地铁线路不断增多,地铁站点数以万计,就以杭州为例,杭州目前已开通地铁线路达10余条,站点250余个,“最后100米”覆盖了杭州40%的市区人口,45%的工作通勤。

定制公交接驳地铁站真正践行了“地铁送到站,公交送回家”的服务理念,惠民生、暖民心,希望此类暖民举措今后会更多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