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三月春回,医教联动,养生让我们从中医开始!

[ 健康 ]    
2023
03-13
10:27

三月,春回大地,春暖花开,春风送暖。《黄帝内经》云:“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为荣。”春季应肝,女子以血为用,以肝为先天,春季女子养肝正当时。3月9日,瓜沥分院中医科杨文娟医师应邀为任伯年小学全校女教职工,带去了一堂“喜迎三八节 女性中医养生”的健康知识讲座。

图片

杨医生在讲座以“中医养生,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为引,结合现代女性工作、家庭压力大的特点,从女性独特的中医生理病理特点和养生入手,从日常“生活、饮食、习惯”中着手,以“坚持”为抓手,将中医养生理念贯穿于生活的每处细小。

图片

杨医生还以“三七香附煲排骨”、“当归生姜羊肉汤”、“佛手山楂玫瑰饮”等药膳、茶饮为例,分享了针对不同证型的痛经治疗、乳腺病等,辅以艾灸、足浴、情志疗法等中医适宜技术,倡导中医养生从家开始、从现在开始,把药房变成厨房,把药汤变成茶汤,乐享健康快乐的生活!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瓜沥分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