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萧山四职护理师徒技能比武活动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

[ 健康 ]    
2023
03-13
10:26

为深入贯彻深化产教融合精神,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促进护理学科建设,全面提高护理人员综合素质和护理教学培训质量,3月8日上午,由萧山四职主办,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护理师徒技能比武活动在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举办。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华盈介绍了此次比赛的目的及意义,她指出,护理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希望大家秉持以赛促学、以人为本、以岗为责的职业精神,精进护理技能。通过此次比武活动,我院愿与学校携手同行,进一步深化学生管理,努力实现院校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院校与医院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的“无缝对接”,共同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

图片

护理部副主任金芳介绍了师徒技能比武比赛的具体规则与注意事项。每一名优秀的临床护士都来自于医院,成长于实践,成熟于工作。她鼓励大家以技能比武为契机,发挥技能,彰显才智。

此次活动的参赛选手包括我院临床经验丰富的带教老师和萧山四职护理专业优秀实习学生。比武项目为师徒合作双人项目和单人项目。

双人项目

图片

(双人心肺复苏操作技术)

单人项目

图片

图片

(带教老师组 除颤仪操作)

图片

图片

(学生组 吸氧操作)

经过两个小时激烈角逐,师徒们凭借良好的心态、扎实的功底、娴熟精湛的护理技能展示了各自的风采,最终分别评选出教师组和学生组的一、二、三等奖。

图片

带教老师组

图片

学生组

活动最后,萧山四职校长王林毅对获奖师徒表示祝贺,并指出此次合作成功展示了产教融合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体现了“师带徒,传帮教”教学成果,对推动院校人才培养建设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本次院校联合举办的师徒技能比武活动,创新了以培养实用技能人才为目的的新型教育模式,以赛促学,提升了护理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优化了护理人才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了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