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春天总是犯困、头痛怎么办?快来按按这个穴

[ 健康 ]    
2023
03-13
10:26

穴位是人体脏腑经络之气输注于体表的部位。人体穴位主要有三大作用,它既是经络之气输注于体表的部位,又是疾病反映于体表的部位,还是针灸、推拿等疗法的施术部位。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治疗头痛、疲劳等症状的穴位——太阳穴。

太阳穴的功效与作用

太阳穴是人体头部的重要穴位,属于经外奇穴。《达摩秘方》中将按揉此穴列为“回春法”,认为常用此法可保持大脑的青春常在,返老还童。

当人们长时间连续用脑后,太阳穴往往会出现重压或胀痛的感觉,这就是大脑疲劳的信号。这时施以按摩效果会非常显著。按摩太阳穴可以给大脑以良性刺激,能够解除疲劳、振奋精神、止痛醒脑,并且能继续保持注意力的集中。还可以治疗头痛、偏头痛、眼睛疲劳、牙痛等疾病。

【定位方法】太阳穴位于头部,当眉梢与目外眦之间,向外约一横指的凹陷处。

【操作方法】用食指按揉太阳穴,以酸胀为度,时间约1-2分钟。

专家简介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