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党湾 > 

党湾钱关林调解工作室入选省级“银尚达人”团队

[ 党湾 ]    
2023
03-13
09:22

近日,浙江省委老干部局下发通报,命名了一批2022年度省级“银尚达人”,党湾镇钱关林调解工作室被授予省级“银尚达人”团队称号。

钱关林是党湾镇退休干部,有着54年的党龄,做了42年的人民调解工作。2011年从镇司法助理员的岗位上退休后,他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在区委老干部局、区司法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建立了个人调解工作室,共有成员11名。工作室建立10多年来,共调处婚姻家庭、赡养老人、邻里关系、土地承包、土地征用、建房拆迁、交通事故、人身损害、信访上访、干群关系等各类纠纷1200余件,合法赔偿及补偿金额1亿余元,调解成功率100%。

基层社会矛盾频发,及时调解每一起纠纷需要高度的责任心。为了抓好基础工作,工作室耗时4个月时间,到18个村社,对党湾镇农户的家庭、婚姻、邻里关系,土地承包、农民建房、赡养老人、债权债务等纠纷和有无违法情况进行排查,详细记录了12498户家庭情况,创编了112本《党湾镇村(社区)矛盾纠纷管理手册》,真正实现了底子清、情况明。

由于工作出色,钱关林还先后获得杭州市最美离退休党员干部、萧山区第五届“美德标兵”等荣誉称号。钱关林工作室已成为萧山的响亮品牌,被老百姓称为“沙地老娘舅”,成为百姓的贴心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魏乐钇 通讯员王啸虎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