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舞动中医·喜迎亚运!萧山区中医院妇联养生操俱乐部第二季开班啦

[ 健康 ]    
2023
03-09
16:01

今年是举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之年,为关心关爱女职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增加体质,陶冶情操,弘扬中医药文化,在全体职工中营造“舞动中医,喜迎亚运”的氛围,萧山中医院妇联养生操俱乐部第二季开班啦~~~

在开班仪式上,妇联主席朱国香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重要意义及活动安排等。她说,去年养生操俱乐部第一季开班,推出的八段锦受到了女职工的喜爱。今年便在此基础上继续举办第二季活动。此次开练的是太极功夫扇。她表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养生操俱乐部第二季开班,一是为了丰富节日文化,让女性的节日充满健康元素,营造“和谐、健康、快乐”的养生氛围;二是积极弘扬中医文化,通过练习太极功夫扇,了解太极,领悟传统,强健体魄,把中医院的“中”字招牌擦得更亮;三是陶冶情操,通过太极功夫扇刚柔并济的招式,舒缓情绪,调节情志,为繁忙的医务工作注入绿色的“调节剂”,打造乐观开心的工作氛围。

Image

“这是扇柄,这是扇面......”在第一堂课上,太极功夫扇指导老师丁晓洁先给大家介绍了扇子的构成,接着还教了大家如何握扇、站姿等。“开步抱扇、侧弓步举扇……”在职工之家,大家跟随着丁老师开始练起了一招一式。

Image

太极功夫扇

Image

太极功夫扇在太极拳传统套路的基础上,以武术动作为基础,适当吸收京剧、舞蹈的成分构成,让古老的武术运动和现代歌曲巧妙配合,刚柔并济,形神兼备,舒筋理气,内外兼修,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内容丰富新颖,载歌载“武”,而且易学易练,是同时具有观赏性及艺术性的健身运动。人们经常练习以陶冶情操,提高艺术审美力,娱乐身心,强身健体,练习者在感受艺术美的同时,体会从未有过的武术健身乐趣,以振奋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也是人们强身健体的首选项目。自推出以来,一直广受大众的喜爱。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