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楼塔精准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 社会民生 ]    
2023
03-09
08:01

万物始发生,春耕正当时。为保障全镇春耕生产有序进行,连日来,楼塔镇纪委联合农业农村办公室,组成春耕备耕生产监督检查小组,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了辖区内34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围绕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农资供应保障、农业项目产业立项、安全生产等重点问题展开面对面调查了解,真正把监督落实到田间地头。

在大同一村茶山湾绿意盎然的百亩茶园里,新的嫩芽已静静地冒出来,纪检监察干部走进茶园,与茶园主人何建龙亲切交谈,了解农资服务配套服务、春季茶园培育管理、春茶采摘等相关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以精准监督助推即将到来的春茶采摘旺季的顺利开展。

楼塔镇纪委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从群众最关切、春耕最关键问题入手,发挥好监督职能。工作人员排摸各关键环节重要风险点。镇纪委紧盯春耕过程中的生产监管责任压实、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服务、农资供应保障、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等环节,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同时,督促相关职能办履职尽责。镇纪委协同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工作人员走进一线倾听农户真实的需求,鼓励职能办通过专项工作会议、微信工作群等多样手段广泛深入宣传相关惠农政策,尽心尽责保障农民的利益。畅通农业领域信访举报渠道,镇纪委还广泛收集相关问题线索,把监督落实在一线,把问题也解决在一线,以科学精准有效监督保障春耕生产有条不紊推进。楼塔镇希望通过强有力的监督,及时打通制约春耕生产的“梗阻”。

目前,镇纪委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相关涉农问题5个,已限期要求相关职能办落实整改,督促职能办将责任落实落细,确保春耕生产不耽农时、不误农事、不伤农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王新江 赵致远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