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院校共建谱新篇,携手合作促发展——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迎接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走访交流

[ 健康 ]    
2023
03-08
15:03

为推进院校合作,促进护理学科建设,3月6日下午,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秀丽、副院长徐金梅等一行5人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走访交流。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华盈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团一行。

图片

姚晓聪书记首先对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医院的历史沿革、科学教研、党建引领、医院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医院学科建设及运营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医院是人才培养的供给方和需求方,双方要加强联系,深入合作,共同把优秀的护理人才源源不断地输入社会。

图片

护理部主任曹秀月介绍了护理团队的师资力量、护理教学管理与教育培训、科研创新、实习生教学及日常管理规范等情况,并希望经过此次交流能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医、教、研方面协同发展,不断扩大护理人才队伍建设。

图片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秀丽对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医院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许。随后,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这次来访的目的,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院方在实习生教学管理和应届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建议。

图片

护理部副主任金芳对实习同学做了总体评价。护理临床实习是护理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将学生培养成合格医护人员的关键。区一医院制定了高效实用的带教计划,带教老师言传身教,培养学生严谨的工作态度,让学生快速适应角色转换,为临床实习奠定基础。

图片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金梅高度认可了区一医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希望与区一医院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就业拓岗等方面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图片

随后双方就护理人才培养、拓展学生实习、就业岗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区一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华盈表示,“院校合作”是双方发展的共同需要,在“十四五”阶段,我国老年、社区、居家等方面对护理事业的要求不断提高,应立足多层次、多方位、多样化的发展方向,培养出一批适应社会健康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创新型高层次护理人才。

图片

通过本次交流访问活动,促进了两院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今后进一步提升护士的综合能力、共建教学与临床实践的良性互动格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