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暨作风建设大会

[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 ]    
2023
03-08
16:37

3月7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2023年度工作部署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党其强调:要努力以过硬的党风政风,把全委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奋力抢抓机遇、战胜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干出无愧于萧山、无愧于杭州的业绩。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临空建投集团全体班子成员,辖区各镇街(场)党(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临空管委会和新城管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颁发了《部门年度目标任务责任书》。临空管委会产业部、建设部,钱江新城管委会产业处、综合管理处代表作表态发言。会场外,临空管委会及新城管委会的干部职工分别参观了临江兵团知青文化园和红山农场场史馆。

会议指出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2023年的目标已定、使命在肩,面对年度各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现实,全委干部职工一定要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努力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将示范区打造成为带动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

会议要求

一、扛起使命担当,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力度,决定了示范区发展的速度、转型的深度和跨越的高度。全体干部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新形势新要求出来,进一步提高对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正确认识临空经济示范区的使命,借势发力,助力萧山经济发展华丽转身,助力杭州实现城西科创大走廊和城东智造大走廊“两廊联进”。

二、紧盯目标任务,以一流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要在扛起职责使命上展现一流作风,以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脱掉一层皮、干出新天地的豪迈气概,做到心中有理想,眼中有目标,手中有措施,脚下大步子,解放思想求突破、敢问敢拼抓落实。要在营商环境上展现一流作风,奋力营造具有示范效应的一流发展环境。要在敢于先行先试上展现一流作风,发挥带动城东智造大走廊发展的引领作用。要在优化政治生态上展现一流作风,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三、凝心聚力,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要有铁一般的担当,坚持深入一线,把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与企业家交朋友,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亲上加清”。要有铁一般的本领,狠抓工作落实,鼓励让年轻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争取成为全能型干部。要有铁一般的纪律,做到奖优罚劣,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政治生态。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