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义桥 > 

义桥镇召开“迎亚运”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

[ 义桥 ]    
2023
03-08
16:50

3月7日,义桥镇召开“迎亚运”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会。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公共服务办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公共卫生管理员、相关单位等参加。会议邀请区爱国卫生发展中心业务指导科科长李润超作业务培训。

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就进一步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要提高认知、认清形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的重要内容,值此杭州亚运倒计时200天之际,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建立长效机制,做好亚运服务保障工作。

★要加强业务、对标找差。各村社卫生管理员要重学习、重态 度、重细节,严格对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标准,紧扣重点、加强学习、补齐短板,用真本事、真功夫对标对表开展工作,对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要健全长效、形成合力。镇村两级要凝聚工作合力、注重工作结合,通过建立考评机制、成立一支常态化巡查队伍,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当作一项长期、持久的工作,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

公共服务办主任章建主持会议,并表示全体与会人员要提高认识,增强病媒生物防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强宣传,形成除害工作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落实责任,确保除害工作取得成效。

区爱国卫生发展中心业务指导科科长李润超围绕病媒生物相关概念、村社及餐饮行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点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

公共服务办沃佳乐解读2023年健康单位创建活动通知。

会后,镇巡查队在义桥辖区范围内开展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专项检查,各村社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积极配合落实开展整治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