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党湾 > 

“镇章通管” 党湾实现审批用印“最多跑一次”

[ 党湾 ]    
2023
03-07
16:09

基层镇街涉及审批用印事项繁多,而传统管理模式下的公章审批盖用流程较繁琐,往往需要办理人多层审批来回跑,虽部分事务实现了“帮跑代办”,但是办事周期长的情况仍有出现。

为解决企业和群众“盖章难”问题,今年以来,党湾镇将“智慧印章”拓展应用到镇级公权力行使程序中,通过“镇章统管”实现群众审批用印“最多跑一次”,在进一步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的同时,也规范了镇级公章使用管理,推动基层行政权力的规范化、透明化和信息化,提升基层治理的现代化水平。

究竟“镇章统管”如何运行?据了解,目前镇内20余枚印章已集中统一嵌入具有指纹登录、扫描拍照、自动上传、远程控制等功能的智慧印章一体机,固定安置在镇有关部门办公场所后,通过综合运用智能控制、物联网、云计算等多项技术,串联起用章申请、网上审批、智能盖章和电子存档等全过程。

不仅如此,该智慧印章一体机还能实现“一机管多章”,配合专业锁章模块和设备高强度金属外壳,这就相当于把印章锁进了“保险箱”,有效避免了以往印章管理“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现象。

相比以往的重复申请,一体机将按照路径最短、环节最少的原则,通过合理界定事权分工、理顺责权关系,科学设置了审批用印流程。经精简优化后,全镇各类事项审批用印程序从原先最多的5个环节缩减为不超过3个环节。

自今年2月初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已累计申请用章480余次、盖印1500余次,实现了企业和群众申请审批用印“只跑一次”,方便了群众高效便捷办事。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啸虎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