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蜀山 > 

小学里的“大学”!南城小学高校合作办学2023年度成长任务发布啦~

[ 蜀山 ]    
2023
03-07
16:10

为有效推动辖区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融、共享,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南城小学)2023年度成长任务发布暨2022年度总结报告会顺利举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南城小学两校代表总结2022年工作,并展望2023年工作,携手向美好教育奋进。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巨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封小丽,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狄宏,街道卫教民政副主任朱米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及南城小学管理团队成员等参加。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巨慧讲话

吴巨慧对南城小学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认可。他希望南城小学要继续坚定信心、坚持品质,明确目标、落实任务,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模式、协同合力,加强指导、提供保障,携手把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这个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讲话

施超对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和区教育局一直以来给予南城小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新学期举办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交流碰撞”大会,意义重大。美好教育,关乎民生期盼,“大学”和“小学”共同承担着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希望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和特色优势,加大对基础教育赋能力度,助推南城小学发展;南城小学要充分借助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资源,培育一流名师,打造一流名校,争创蜀山教育高地。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封小丽交流讲话

封小丽表示,作为萧山“高校+名校+新校”合作办学模式的首次探索,南城小学逐步发展成为蜀山乃至萧山的一张崭新的教育名片,双方要认清新挑战、找准新定位、采取新举措,争取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狄宏致辞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项目总负责人李艳作总结交流

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南城小学校长李国芳作总结交流

签订年度成长任务书

“五角南星”项目——小学生全方位成长准备(STARS)南城模式探索

“五光十色”项目-——南城小学教师教研能力提升

“五技纷呈”项目——南城小学英语趣味活动设计

“五度空间”项目——南城小学劳动教育中的PBL设计

“五官苏醒”项目——南城小学五项管理(大课间)活动

考察校园建设情况

2019年12月,蜀山街道与区教育局、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倾力合作,决定在南城小学挂牌成立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以“高校+”“名校+”合作模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9月,南城小学顺利开学。携手以来,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与南城小学倾力合作,在校园布局、教师队伍组建、教师培训、制度建设等方面互融互通,引育并举提高辖区教育质量,为蜀山美好教育注入活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