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义桥 > 

义桥镇人大召开代表小组工作会议

[ 义桥 ]    
2023
03-07
16:10

为进一步完善镇人大工作体系建设,强化代表小组组长履职能力,近日,义桥镇人大召开代表小组工作会议。镇人大主席蔡雁,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各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镇人大主席蔡雁就人大代表小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1.积极履职争先进。划分新的代表小组之后,在新的一年中仍需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接待活动,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在年末人代会上,镇人大将进行评优评选,评选出优秀代表小组、代表、联络员等。

2.完善小组联络员制度。各代表小组要充分发挥小组联络员作用,完善代表小组工作体系,合力推进新一年人大代表小组的各项工作。新的一年各小组要因地制宜制定工作计划,不仅要对镇级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进行督查,也要将监督职能下沉,对村社实施的项目开展有效监督

3.加速镇中心联络站的建设。镇人大将对中心联络站进行新建,搭建好代表履职阵地。各代表小组要依托全镇各联络站平台,切实开展好各类主题接待和监督履职活动。

4.完善代表档案建立。各代表小组需实行人大代表履职档案制度,为人大代表履职建立个人档案,实行“一人一档”。通过收录各类资料,全面记录代表们一年内、一届任期内的履职情况,确保代表活动全掌握、代表履职全记录。

会上,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对代表小组工作提出了意见。镇人大办根据去年代表小组活动情况和义桥代表实际,对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进行了重新分组,并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定期举行接待选民活动,架起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打通联系基层的“神经末梢”。

下一步,义桥镇人大将不定期对各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代表开展履职培训,使代表联络站发挥民情收集主阵地作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心声,解决好群众身边关键小事。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