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党湾 > 

迎亚运,“益”起来!党湾这场活动看点十足~

[ 党湾 ]    
2023
03-06
10:34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以更文明的姿态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3月5日,党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幸福里社区在亚运主题公园开展“讲文明树新风 助力精彩亚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丰富的活动内容不仅贴近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让大家享受到便捷服务,更通过“沉浸式”趣味游戏掀起助力精彩亚运的热潮。

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爱心义剪

一张凳子、一块披布、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名志愿者,一份从“头”开始的温暖就此传递。了解完市民对发型的要求后,志愿者便开始熟练地修剪起来。“头发剪好,人都神清气爽了。”前来理发的潘大姐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知识竞赛

“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于哪里?”“亚运会的比赛项目有哪几类?”……迎亚运知识竞赛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参与竞答,让大家对“家门口”的亚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趣味运动

趣味丢沙包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参赛队员五人为一组,纷纷集中精力,瞄准绘布上的得分圈,依次投掷。“啊!中了中了!”一个精准的投掷顿时引来全场鼓掌欢呼。小小的沙包给市民群众带来了一份好心情,更让大家通过趣味方式感受亚运精神。

公益宣传

现场,志愿者对过往群众进行移风易俗、扫黄打非、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等内容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以书换绿

一摞叠得高高的书籍则是“以书换绿”活动的“战果”。市民群众拿来家中闲置的书籍换取了绿色盆栽,志愿者同步进行绿色环保宣传,并号召大家弘扬雷锋精神,以一己之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